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狩猎游戏 5

本章叶方安利比较多。


————————————————————


虽然这么约好了,但是真的去游乐园的那天,也是一星期后了,周泽楷这天下午没有工作安排,为了防止把自己做死在床上,他被Omega抓着,一起去游乐园。

Omega在车上就扒着车窗远远指着摩天轮惊呼,像是第一次出门的小朋友,其实周泽楷也是第一次去游乐园,他的家庭娱乐活动不是上天去外星球度假,就是私有领地里自己玩,这种人多的地方,也是从来没有去过的。

结果两个人才下车就开始下雨,首都的天气是现在少有的自然气候,谁也管不了老天爷要下雨,偌大的游乐园人都没有一个,空空荡荡的,像是为他们开的一样,周泽楷有点愧疚的看着Omega,对方却完全不在意,这里看看,那里摸摸,开心得不得了。

周泽楷打着一把伞,尽量让Omega保持呆在伞下,理论上来说,没有公民身份的Omega在外面闲逛会比较麻烦,他的发色和正常人差别太大,整个人的表现也不太正常,但好在这天没什么人,而且远离普通人世界的周先生也并不知道,这种程度的异色外貌,也不过是年轻人的潮流而已,根本就算不得多新鲜的。

因为下雨,好多游乐设施没有人乘坐,和新闻里那种人山人海根本就不一样,偶尔三三两两的有年轻情侣经过,或者在慢悠悠的旋转木马上旁若无人的接吻,Omega津津有味的看着,这些他不知道的人间百态。

雨几乎停的时候,周泽楷收起了伞,他们都穿着便装,棒球帽直接压到眉毛上,半个脸都看不清楚。

Omega牵着他的手,一边踢着小水坑里的雨水,一边叨叨絮絮的跟他描述周围的人,他惊讶的发现,这个Omega有着高过普通人水准的敏锐观察力,他只是漫不经心的瞄过一眼,就可以断定那个路人的身份,甚至心情状态。

“我是不是太啰嗦了?”Omega歪头看他,一路上都在说话,像个饥渴的话痨,他都有点口渴了。

“不会。”周泽楷笑,指了指一边的饮料贩卖机,对方点了点头。

 

两个人抱着饮料跳上了摩天轮,说实话,摩天轮这种东西,对于周泽楷这样的人来说,太小儿科了,他大半辈子都在天上飞来飞去,这种慢悠悠,一动就晃来晃去的玩意儿,太悠闲,Omega坐在他的对面,一脸兴奋的看着越来越高的景色,那种幼儿般纯真的表情,他真的是怎么都看不够。

天色渐晚,晚霞在远方渐渐染红云层,城市开始亮灯,稀稀疏疏的,好像千万的萤火虫,安静又华丽。

Omega赞叹了一声。

周泽楷最后记得的是,江在晚霞的红光中,显得发暗的发色,还有那双温柔盯着自己的眼睛。

“再见。”

他说,依然是宛如天使的声音。

 

周泽楷被管理人拍醒,已经是几个小时后了,在摩天轮的轿厢里躺得有点腰酸背痛,Omega不见踪影,他揉了揉肩膀,发现自己捏着那个金色的手链,编号“1111”。

联盟的年轻军官苦笑了起来,把金色的号码牌握在手心,用力的亲了上去。

 

这天叶修依然是加班到半夜才到家,门廊静悄悄的,他放下东西到了客厅,立体演示屏铺了大半个房间,他的伴侣Omega叉着腰,一手拿着电子触碰笔,脑袋上带着演示用立体眼镜,肩膀上还扛着一个婴儿,对他的出现置若罔闻。

“哎哟哟,怎么又是这么扛着的,丫头呢?”叶修赶紧伸手接过孩子,抱在自己手里,颠了几下。

“闺女早睡觉了,臭小子哭唧唧的,烦死了。”方锐连头都没回,继续操作他的电子屏,叶修笑了下,在孩子头上亲了亲。

“我去把儿子放下睡觉。”

方锐点了点头。

 

等叶修再下楼的时候,方锐已经摘下了电子眼镜,在一边的电子屏上写着什么结果性的东西。

“看出什么蹊跷来没?”孩子已经去睡觉了,叶修就肆无忌惮的点上烟,往沙发上一坐,特别一家之主的架势,方锐白了他一眼,抬腿往他小腿肚子上来了一脚。

“我在休假啊,叶大统帅。”

“又不是我的事情,你们家周泽楷的破事,你不得表示下关心?”

“我关心什么?”方锐嘟嘟嘴,他休假这些日子以来,吃得好睡得香,比服役的时候又圆上了一圈,抱起来手感十分好。

“他被一个人抛弃在游乐园,多可怜?”叶修眨巴了两下眼睛,试图唤起对方的同情之心,方锐挑了挑眉毛,表示没戏。

“可怜?我看他这次可悲才是。”方锐丢下操控笔,坐到了叶修的身边。

“没请教?”叶修做了个“请”的手势,方锐是痕迹学和信息技术的专家,早在军校的时候叶修就嘲笑过他这些技术与其说是军人所长还不如说是个江洋大盗的必备技能,方锐不跟他计较,但说起同领域内,还真没有几个人能超越他的。

 

“我分析了游乐园周围的录像。”他手上快速操作,一堆录像宛如铺开的扑克牌,被他一番清洗,又分门别类的排列好。

“最后这里,即使我用了最大倍数的放大,又做了动作模拟演示,也没能搞清楚他是怎么把这玩意取下来的。”方锐点开一个屏幕,摩天轮的轿厢内,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那个带有生物识别功能,绝对不可能直接取下的手链就这么被取下来,放进了周泽楷的手里。

“如果他的身份是假的,那玩意是假的就合情合理。”叶修分析到,他傍晚接到了周泽楷的求助,让他帮忙查一个人。

“不,这就是真正可悲的地方。”方锐顿了顿,调出更多的资料屏幕。

“这个编号‘1111’的培育型Omega是真实存在的,手链,身份识别过程,甚至DNA确认都没有错,但是……”

“人却不是周泽楷喜欢的这个。”

“……没错。”

两人看了对方一眼,同时觉得背后一凉。

 

方锐陆续调出更多的资料给叶修看,这些都是他整理好分析完毕的数据,清楚明了,他准备在叶修给出意见后,再打包发给周泽楷,不管对方这是招惹了一个什么厉害角色,这个假的培育型Omega,都是个不简单的存在。

“……我有点想不通,那么真的这个‘1111’号……去哪儿了?”叶修问,顺手就把烟头捻灭在一边的烟灰缸里。

“处理了,或者说,死了。”方锐扭头看,叶修点点头。

“嗯,我也觉得是,不然没法解释他们是怎么换掉人的。”

“那么他的目的是什么?周泽楷的钱还是他的脸?”叶修笑起来,他其实很不相信的,周泽楷这样的大帅哥,还被人家骗财骗色,真的是讲出去笑死人。

“我觉得他的目的不在周泽楷身上,特别是周泽楷一开始其实就怀疑他的身份了,行事早有防备。”方锐顶了叶修一拐子,别人都这么惨了,身为前辈还是要克制一点。

“嗯,我也觉得。”叶修装模作样咳嗽了两声,朝着方锐抱拳:“果然是还是方锐大大高明。”

“那是,你领教了吧?”方锐笑起来,手上快速操作,把分析结果外带各种资料一一打包,邮件寄给了那边真正想知道结果的人,叶修看着他行云流水的操作,从后面抱了上来。

“你明天就官复原职回来上班好不好?”军部最年轻的统帅回家之后就放弃了尊严,在自己家的Omega这里寻找安慰。

“滚蛋,当初是谁让我休假的?”方锐操作完了,往叶修腿上一坐,把他脑袋抱住,使劲揉了几下。

“是我错,我有眼不识泰山,不该让你耽误在这种儿女私情的小事情上,白白误了你的前途。”叶修说得跟真的一样还抹了几下眼泪,方锐被逗得笑了起来。

两人又嬉笑了一番,搂抱着吻成一团,趁着小朋友都睡了,在沙发上就用大人的方式加深彼此的联系。

 

几天后,热闹的酒吧里有个衣着时髦的年轻人跟熟识的客人们打着招呼,大墨镜遮了差不多半张脸,小皮衣裹着他匀称的身体,牛仔裤只到脚腕,运动鞋是现当下最流行的荧光色。

径直从酒吧深处的特殊房间下去,就是酒吧的地下室,和上面的风格不一样,佣兵们惯用的聚集地很多,这个点是比较大的那种,拿钱吃饭的大家喜欢街市人多的地方,那会让人觉得安全。

“江副,你回来了。”

“嗯,方哥他们在吗?”

“在休息室的。”

“好的,我过去。”

年轻人摘下眼镜,染色的头发已经用褪色药水洗过了,只有发尾还留着淡淡的蓝色,自然又常见的深栗色配着他深灰色的瞳孔,连一点点的特殊感都没了,只有微笑的感觉依然甜美。

江波涛,隶属于佣兵集团“轮回”,在上一位队长退队之前任副队长之职,然而因为迟迟没有下一位队长的出现,大家还是依然称呼他做“江副队”。

休息室里人不多,“轮回”的主要成员都在,江波涛回来众人都很高兴,跟他打招呼拥抱,他们这一行接的是要命的活计,很多人出去了就没能再回来,虽然这几年渐渐大家都比较爱命不再接危险性高的单子,但佣兵的命运,永远跟安全平稳没啥关系。

 

“小江回来了,辛苦了。”“轮回”的主要联络人方明华,明面上是位独立行医的医生,暗地里是佣兵集团的线人,专门为他们打理财务,有时候也负责收尸。

“江副这次去得真久啊。”有人感叹,佣兵的基本守则,单人行动的时候绝不透露细节,如果死了,同伴也就不用念念不忘或者寻思报仇了。

“啊……是的……”江波涛笑了笑,很反常,不像他一贯明朗的样子,方明华有点纳闷。

“你怎么了?受伤了?”医生的直觉很准,这次回来的人,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方哥,我有事情要求你。”果然,他抬起头来,一脸复杂的苦笑了下。

“你说。”

“我要堕胎。”


TBC

评论(19)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