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狩猎游戏 13

余本广告

本章叶方CP提示。

——————————————————————————

“咔哒”枪械的上膛声,在这个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显得异常突兀,叶修把叼着的烟头丢在地上踩灭,冷笑了一声。

“千里迢迢的从首都火烧屁股一样带着人赶过来,没想到第一个要收拾的,却是你呢。”

被他用枪指着后脑的人却只是顿了顿,连转头的动作都没有,继续他手上的操作。

“喂喂,周泽楷宝贝你,我可不,盗取军方资料,是可以当场击毙的。”说是这么说,但叶修并没有真的开枪,而是把配枪放在了桌面上,敲了敲电子感应桌面,所有的电子屏幕一瞬间全部熄灭。

江波涛无奈的叹了口气,终于把凳子转向叶修的方向。

叶修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Omega,淡淡的血腥味刺激着他敏感的嗅觉,叶修不舒服的摸了摸鼻子。

“我不相信新闻说的。”江波涛回答,他的姿势很不自然,几乎是蜷缩在凳子上,双手离开键盘就捂着肚子,虽然用了止疼药,但手术的伤口还是给他造成了很大的痛苦。

“……军方并没有隐瞒任何事实。”方锐其实是跟着叶修进来的,为了不引起骚动,两人一前一后,方锐阻止了更多人员进入这间曾是周泽楷办公室的东区总司令官专用房间。

“‘穿云号’是联盟的最高级别旗舰,在联盟中各项系数都能排得上前三……”江波涛撇撇嘴,以他的权限看不到军方的机密文件,但是他不相信能够逃出300多人的情况下,周泽楷居然会跟着旗舰一起赴死,这不是他的作风。

叶修叹了口气,然后余光扫了一眼方锐,对方靠着门,眉头深锁,看来也是拿不定主意。

“我听说你其实是个佣兵?”被从首都紧急调来防备东区战线的现任联盟舰队统帅对着这个连站都站不起来的Omega,做了个相当冒险的决定。

“是。”江波涛点头,半年前他还无法想象这种安稳的生活,半年后,觉得之前的安稳宛如南柯一梦。

“……”叶修欲言又止,眼睛在方锐和江波涛身上转了几圈,似乎是下不了决心。

“老叶……”方锐摇摇头,又点点头,默契如他们,早知道对方的眼神是什么意思。

“‘穿云号’其实如你所想,并没有那么脆弱。”叶修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说出了事实。

江波涛一动不动,叶修叹了口气,招手让方锐过来,在电子屏幕操作界面上输入了自己的识别码,打开一般人绝对看不到的机密文件。

“按照前线的报告,接触是凌晨3点开始的。”方锐打开操作屏,军方的录像出现在屏幕上,这些才是一般民众接触不到的真相。

“因为对手只是一些前锋探路的杰达星舰船,带着三艘护卫舰的‘穿云号’并没有呼叫增援,以我们交手的经验来看,这些外星人虽然好战,却不会轻易挑战联盟的旗舰型星舰。”

“果然,对方只是停留在前方,似乎并没有挑衅的意思。”

“意外发生在对峙15分钟后,有来历不明的舰船突然向‘穿云号’射击,而且击中了‘穿云号’最脆弱的第729号甲板,引起了动力系统的关机,防护罩也暂时失去了作用。”

“……不可能的……”江波涛喃喃自语,仿佛发呆一样盯着眼前的画面,纯白色的“穿云号”爆出橘色的火光,迅速失去平衡,整个船体歪向一边。

“我也觉得不可能,这种设计缺陷别说我不知道,连周泽楷本人估计都不知道。”叶修点点头,哪有那么巧,在茫茫宇宙里正好打中那么大一艘旗舰的弱点,根本就是举着高射炮打蚊子,被陨石砸中的几率都比这个高。

“是的,我分析了当时护卫舰带回来的画面,发现爆炸和射击不是同时发生的,射击点也不是那块瑕疵甲板,而是它的附近,那是在内部的爆炸引起的。”

“这是一场叛变……”叶修整个脸都黑了,军队里最忌讳的词:“背叛”。

“理论上来说,以‘穿云号’的应对能力,这点损伤根本不算什么,但没想到,对方应该是早就计划好了,杰达星人一拥而上,炮击失去防护罩的旗舰,护卫舰被暂时逼退。”

“然后让我们最没有办法理解的事情发生了……”方锐点了点屏幕。

“‘穿云号’的动力系统被几乎完全破坏,内部也应该发生了严重的爆炸,船体失去了差不多1/2……”

然后江波涛就看到了新闻上放了一天的镜头,白色的东区指挥官旗舰在爆炸中失去了大部分船身,无数逃生艇蚂蚁一样飞速离开,白色的光芒遮盖了大部分真相……

“‘穿云号’的残骸并没有发生毁灭性的爆炸,但对方的举动却很可疑,杰达星人放弃追击逃走的逃生艇,而开始拖拽‘穿云号’的残余船身……”

画面上无数的拖拽钩绳好像某种地球上的海洋生物,密密麻麻的绑住了还在起火的船舰,开始向后移动,护卫艇试图拦截,却被另外一个方向来的其他敌方舰船火力逼退,不得不掩护无数逃生艇先行撤退,据当时的幸存者描述,到那个时候为止,周泽楷的命令都还能够清楚的传达给护卫舰的各位指挥官。

“40分钟后,支援舰船赶到,‘穿云号’的信号已经完全中断了,而且原本停战区出现了大量敌方舰艇,军方只有宣布进入临战状态。”

 

方锐介绍完了真实的情况,看了看叶修,又看了看江波涛,三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为什么要拖走残骸?”江波涛抬头,他始终不是军方的人,没法猜测这些外星人的想法,而且这种策略看起来一点也不像外星人的举动,倒像是地球人的作风。

“‘穿云号’有大量联盟机密技术,甚至情报。”叶修苦笑,打了这么多年仗,没发现对方还进步得这么快。

江波涛陷入沉默,气氛僵持,静得只能听见三人的呼吸声。

最后叶修敲了敲桌面,方锐皱着眉头看他,Alpha歪了歪头。

“三小时前,我们的探测器发现了‘穿云号’的踪迹。”方锐说,江波涛惊得差点跳起来,结果伤口的疼痛又让他坐了下去。

“这是附近卫星的影像。”

不知道具体是哪里的空域里,残破的船体幽灵一样的飘着,动力全无,失去了一半船身,四周肉眼看上去没有任何船只,更像是宇宙的大型垃圾。

“这是在敌方阵线后的某个废弃矿场,曾经是我们和外星人争得火热的一处能源矿场,现在已经半废弃,军方的全自动扫描仪发现了它,内部情况不明,外部情况不明。”

江波涛站了起来,叶修上前一步,抬手轻压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激动。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我认为周泽楷生还的可能性近乎于零。”叶修说,不希望对方抱着多余的期待。

江波涛想了想,点点头,他本也不是那种梦幻的人。

“这个星域废弃已久,航行十分困难,军方也不可能放任旗舰残骸漂流。”

“……什么意思?”

叶修叹了口气。

 

“36个小时,我只能给你这么多时间,军方决定摧毁‘穿云号’残骸,如果还能找回什么,你只有36个小时。”

江波涛瞪大了眼睛,为了保护自己的机密,连有可能的幸存者和遗体都不做回收,直接摧毁,军方的做法,未免让人心寒。

“我知道了。”他点点头,叶修苦笑了下,招手让方锐跟他一起出去。

办公室内的灯光又暗了下来,叶修留下的“穿云号”星域坐标图和航线图在桌面上漂浮着,这大概是站在他的立场上,能给到的最大支持了。

 

“哼……”方锐冷哼了一声,坐到他旁边的叶修咂了咂嘴,点了一根烟。

“有什么指教?”打开车窗,他们要紧急赶往港口,进入战区一线,地面上的事情,已经跟他们没多少关系了。

“好大的口气,36小时,军方的命令是立即摧毁残骸,将敌方战线推至东区防护线以外,你哪来的36个小时缓冲期?”方锐捏了捏自己的拳头,想把怒气往身边人脸上发泄。

“哎呀……我忘了……”叶修笑了笑,伸手抓住对方拳头,拽过来摸了几把。

“呼……”方锐长出了一口气,整个人像是放了气的河豚,扁了下去。

“就算是死了……也不想他一个人留在那里啊……”

叶修没说话,只是拉起他的手,安慰性的亲了亲。

 

TBC

评论(9)
热度(143)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