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狩猎游戏 14

例行余本广告,点我。


太忙以致断更,_(:зゝ∠)_,绝望。


——————————————————————————


江波涛离开军部的指挥大楼的时候已经是半夜,因为战时紧急情况,整个大楼除了电子执勤机器人,基本上人去楼空,所有战力都在航空港等待出发,联盟东区人口数占到整个联盟的四分之一,囊括大量的商业交汇港口和科研机构所在地,历来是军事重地,安全不可儿戏。

虽然说失去了最高指挥官和指挥旗舰,但东区的战略部署没有丝毫混乱,战舰在防御空域中整齐待命,叶修已经到达指挥旗舰,周泽楷的缺席,对于东区的战线虽然是一次重创,但军队毕竟不是靠一个人运作的,再重要的人,都不是无法替代。

伤口依然很疼,虽然医生协助他完成了手术,但还没有超过12个小时的伤口无论如何不可能愈合完美,无所谓了,江波涛想,军方的内部资料越多,他越确信,周泽楷不可能生还,但就算是尸体,他也不想让对方孤零零的留在太空之中。

他们的孩子会好好的活下去,周泽楷的财力足够这个孩子即使没有双亲庇护也能富足的生活,得益于那个完全按照江波涛的生理环境制造的人工子宫,4个多月的胚胎连着整个生殖腔被取出安放,一切数值都很平稳,对那个孩子来说,甚至都感觉不到已经离开母体。

再过几十分钟天就要亮了,叶修给的36小时期限也只有不到30小时,江波涛必须做出决断,是跟周泽楷的一切说再见,还是要冒险去寻找他的尸体,军方的探测点很准确,但是绕过封锁线到达那个废弃的矿区至少需要6个小时,一刻都不能拖延。

伤口依然很疼,虽然在他的佣兵生涯中,这种程度的伤不算什么致命,但为了不让自己失去后续行动能力,除了手术必要的最低麻醉,他几乎没有用任何麻醉药,止疼药的效力差不多到时候了,冷汗顺着背脊一股股的往下流,江波涛开始觉得眼前的景物都在旋转。伤口附近的肌肉好像抽筋一样扭曲,他觉得有点恶心想吐,几次差点摔下台阶,最后只能哆哆嗦嗦的摸索着坐下来,大口抽着气缓解疼痛。

真疼啊……他想,说不定根本不用他去送死,就这样横死在街头了。

他脑子里计算着,搭车去航空港,周泽楷的私人穿梭艇他可以随意使用,但是要绕过军方的封锁线又需要增加3小时的行程,穿梭艇的能量有限不知道还能不能支撑到达那么远的矿区……

一星期前周泽楷兴致勃勃的把植物园的活动宣传单指给他看,夜晚特别开放的植物园,一看就是那种适合年轻人谈恋爱的设置,他不知道这个帅气的Alpha居然还喜欢这种活动。

“去吗?”周泽楷跟他提要求的时候会自动矮下身体,眼睛亮晶晶的,感觉像只讨好的狗狗,江波涛最吃他这一套,基本上都是点头答应,虽然他比起植物园那种气氛,更喜欢酒吧的吵闹和喧嚣。

他们有很多很多的不一样,但是又有很多很多的心有灵犀,比如知道他殉职的那一刻起,江波涛突然明白,他不可能装作没事发生一样平淡的生活下去了,在他的心里,周泽楷早无声无息的成为了不可或缺的那一部分,他视他为爱人和亲人,无法将他的死亡当做苦果囫囵吞下肚,再和着眼泪一起消化掉。

原本孤独的他以为,终此一生都不可能有的羁绊,早就在无形中拴住了两人,比起Alpha和Omega的认定关系以外,他们更多的是像原本就严丝合缝的两块石头,一旦敲碎掉哪一半,剩下的也不可能再完整。

这就是所谓灵魂所依吧?

 

江波涛苦笑了下,揉了揉脸,准备站起来。

有人一把捞住他的手臂,扶住了他晕晕乎乎摇摇晃晃的身体。

“嗯?”江波涛哼了一声,他浑身冷汗湿透几乎是水里捞起来的一样,如果现在再遇上想趁火打劫的人,他基本上没有任何自卫的能力。

“……方哥让我来这里找你……”来人带着帽子,声音低低的哑哑的,好像感冒了一样,江波涛一愣,随即认出了那张脸,是“轮回”的人。

“方哥就是多事。”他笑了笑,被人半拽半抱的塞进车里,坐进驾驶位的人在包里掏了个东西丢给他,江波涛拿起来看了看,果然是一支止疼药。

“谢谢。”哆嗦着撕开包装,一次性无针注射器抵在脖子上,药剂进入血管,很快起效,痛感宛如海浪渐渐远去,他又可以认真思考当下的情况了。

“……我说啊……”

“谢谢你,杜明。”江波涛揉了揉自己的脖子,他的事情只有方明华知道,结果出来接他的是杜明的话,那大概整个“轮回”都知道了,昨天他逼着医生气鼓鼓的做手术,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不会再回去“轮回”了。

“……不用谢。”年轻人似乎是被打断了话头,结果就没有办法再说下去,他点点头,沉默的将车朝港口开去。

佣兵团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松散,杂乱,为钱而生,他们是同伴,负责对方的背后,但永远都不可能成为朋友,因为“朋友”这个词,背负太多爱恨,真的是扛不起。

正常情况下应该是这样的,这里的人都是一群亡命徒,不管他们的过去有过什么经历,加入佣兵团的时候,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但佣兵团也是生意,没有人会为了不挣钱的活计而送上自己的小命,赔本的生意没有人愿意做。

所以江波涛看到停机坪里整装待发的“轮回”的专用快速穿梭艇的时候,眼珠子差点掉出来,这可是佣兵团的老本,集聚最新科技的机型,光以速度来说,甚至比很多军方用机型都要快上很多,毕竟他们做的就是快速反应的活路,这是“轮回”的杀手锏,很少用于实战任务,说是压箱底的绝招也不过为。

佣兵团有自己的商用整备停机坪,宛如每一次的大型任务一般,整备人员正在给舰艇的出发做最后调试,大量的物资被从机舱卸下来,这是需要进行短途快速护送的配置。

“你们……”江波涛从车上下来,正好遇上在进行出发整备的“轮回”成员,银色为主的太空服,战术电脑正在计算他们的航程。

“如果你有准确的坐标,就拿出来。”一头金发的Alpha朝他招了招手,似乎是情绪很不好。

江波涛顿了顿,走到了战术指挥桌前。

杜明马上特别体贴的搬了个凳子在他脚边,扶他坐下,江波涛感激的接受了这好意。

然而气氛依然十分紧张,虽然这里站着“轮回”的若干主力,但却不是以前每次出征前那种既兴奋又期待的心情,每个人看江波涛的眼神都像在看神经病,实在是想不通他们聪明睿智的领头人,到底是为什么要去做一件必死的事情。

只要是生物都不会主动寻死的啊?而且既然选择了军人为伴,生离死别不应该早就想好了吗?何必一意孤行的去陪葬?

孙翔的心情最为恶劣,虽然他是主动提出要送江波涛一程的人,说不上Alpha与Omega之间的互相吸引,但他记得初来乍到之时,江波涛是对他最亲切的人,孙翔虽然脾气臭了点,但心不盲眼不瞎,他自然懂得感恩对方的好意。

江波涛看了看众人的脸色,又摸了摸自己绑着绷带的伤口,最后无奈地笑了起来,从口袋里拿出装着军方坐标资料的存储卡,放在了战术电脑的读取区域。

“谢谢各位。”他说,众人也许还有劝说他放弃的心,结果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没有勇气向他们能言善道的同伴开口,一群佣兵围着那个必死的目标,认真研究起来。

江波涛抹了一把脸,此时此刻,他明白,除了“谢谢”,其他的都没有太多实际意义了,也许这个曾经救过他一回的佣兵团,也理所应当成为为他送葬的抬棺人吧。

明明是赴死,却有一种暗暗的安心,不知道该算幸亦或不幸?

 

 

TBC

评论(10)
热度(143)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