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狩猎游戏 15

突然双更……_(:зゝ∠)_……


————————————————



“能量填充完毕,1号出发口准备完毕。”

“航线校准完毕,将进行最后的调试。”

“你真的确定我们可以从军方的防卫阵里出去?”穿梭机被起飞架托起,熟悉的摇晃,这曾经是他们出击的仪式,这一刻变成送死的旅途,心里还是很不舒服的。

“信我。”江波涛扣好安全带,本来最大容量可以乘坐24位船员的穿梭机上现在只有三位成员,虽然“轮回”众人都争先恐后的要陪着江波涛去一探险境,但理智如他,自然不会允许众人跟着他犯傻。

“穿梭机进入矿区后停留在这个点。”早一刻讨论路线时,他在星图上划了个点,在一个巨大的漂浮物背后,肉眼可见的“穿云号”残骸就在不远处。

“战舰的外部探测器已经坏了,我们可以直接接触……”

“不,不可以。”江波涛大声呵止,对方吓得缩了缩脑袋。

“……对不起。”他咳嗽了一声清了清嗓子,耐心解释道:“‘穿云号’是因为发生内部叛变才遭遇到毁坏,任何人都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情况,如果强行突入,很有可能危及幸存者……”

然后他说不下去了,因为所有人的眼神在一瞬间都变成了怜悯,是啊,多可笑啊,到现在了,他居然还在迷信,周泽楷生还的可能性。

“咳咳……江副你说。”杜明敲了敲战术桌面,他不想江波涛的谢幕战变得如此悲壮。众人不约而同的移开视线,掩饰自己满脸的不赞同。

“我会从这里开始用单体推进器靠近,轮回的穿梭艇就地返回。”

“不行!”

“不!”

“怎么能这样!?”

江波涛摆摆手,把众人的反对都压下下去,他抬起头来环视一圈,这些面孔,有些很熟悉,有些还不太熟悉,有些算是他的老朋友了,有些只是他带过一段时间的新朋友,但是这一刻,他们都露出了真诚的担心和反对的表情,人生如此,也算是一桩功德,即使圆滑如他,一时也说不出话来,眼眶温热,只得匆匆揉了揉眼睛,声音哽咽的说了句“谢谢”。

他听见有人抽泣的声音,但没关系,居然一时也感觉不到绝望了,“轮回”曾经只是一个暂时栖身的地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这里已经是很多人的“家”,也许他们终生无法找到真正的家人,但这一刻,江波涛觉得,他是有家的,即使要去赴死的时候,也会默默支持他的家人。

即使任性也被爱着的感觉,真是很好呢。

 

“如果知道那个任务会让你走到今天这步……”孙翔推动操作杆,轮回的穿梭机起飞了,缓缓打开的港口,无限而又危险的宇宙,在他们面前宛如丝绸般展开,又如同能够吞噬一切的黑洞,毫不留情。

“嗯?”江波涛歪了歪头,他坐在孙翔正后面的位置,看不到对方的表情,这个Alpha跟他关系只能说一般,不过就是新来的时候被他照顾了一段时间而已,谈不上感情多好的,江波涛从来没有考虑过孙翔会坚持亲自送他到目的地的原因。

“……一定会阻止你去的,当时。”闷闷的,不像他平时的感觉,副操作席上的杜明抬手打了他一下,换来孙翔一个愤恨的瞪视。

“走吧,时间不多了。”江波涛看了下自己的倒计时,从和叶修聊完后,他就把自己的计时器调成了倒计时,不到24小时了,他必须争分夺秒的完成这件事情,生死已经不是他能考虑的范畴,但是孙翔这么一句话,还是让这个时候的他莞尔一笑。

“如果你的对手不是周泽楷的话,还真是一句不错的表白。”他低声说,江波涛知道,以Alpha那种优异的听力,孙翔一定是一个字也不漏的听到了。

 

“港口打开完毕,路线计算完毕。”

“无法完成预定航线,未得到通行允许。”

电脑无机质的声音反复回响,整个机舱里红色警报一直在响,军方早就探测到穿梭机的存在,无数武器正瞄准着他们,瞬间就可以将这个佣兵用小玩意烧成灰。

“……怎么办?”孙翔有点紧张,他当然是“轮回”最好的驾驶员之一,但是单枪匹马的突破军方的阵线?那跟技术没关系,只是单纯的寻死而已。

“别急。”江波涛却很冷静,轮回的穿梭机缓慢的升起,进入到军方舰艇的正后方,肉眼可见的枪口变换角度,死死地盯着他们。

僵持了大概15分钟,红色警报突然解除,对方发来了通讯,江波涛示意接进来。

“我真没想到……”对方连自我介绍都省了,单纯的声音通讯,江波涛几个小时前才跟这个人见过面,一下子就能辨别出他的声音。

“请让我过去。”江波涛说,对方停了停,似乎是在思考。

“祝你好运。”两秒后,通讯器里传来对方的声音,比起祝福,更像是一句感叹,然后从穿梭艇的舷窗内就可以用肉眼看到,军方排列整齐的舰队移开了一条小缝隙,就像是笨重的大象给蚂蚁留出了一条专用道路,笔直向前,足够进入跳跃飞行的距离。

这是身为联盟舰队统帅的叶修,给予江波涛勇气的最佳赞赏,即使他也清楚,这一去,大概注定有去无回。

穿梭艇宛如一道划破宇宙的流星,在加速后迅速消失在空域里,军方的舰艇又悄无声息的恢复了阵型,就好像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这人一定是疯了……”在叶修的舰桥上,刚刚得到命令为民间飞船让路的幕僚们看着消失的光点,纷纷摇头表示不理解,叶修也苦笑着捻灭了烟头。

“让他去吧……”眼前密密麻麻的外星人舰队,既不沟通,也不进攻,更没有撤退的打算,叶修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实在是没法猜测对方的打算。

比起一两个人的生死,联盟的统帅觉得,还是自己的这边比较头疼,他可不想成为主动挑起战争的历史罪人。

 

TBC


评论(10)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