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盾冬|性转】罗杰斯家日记 END

警示:巴基性转

巴姬▪巴恩斯一开始就是个女孩子。故事在美队3之后,就不要在意妇联3的剧情了。

——————————————————————

 

 

布鲁克林▪罗杰斯

 

我大概是六岁的时候开始理解我们家和其他家庭的不同,那之前,我一直觉得我们家也不过就是这个街区正常家庭的一员,只不过我父母出差比较频繁,我和妹妹经常需要被接到复仇者大楼去避难,然后家里到处都是武器罢了。

那一年夏天父母决定带我们去海边,因为“普通家庭度假都去海边”这样的理由,我和一岁多的妹妹那之前其实并没有见过真的海,当然,更没有见过从海里突然出现的怪兽。我想一般人也应该没有见过,结果我的父母挺冷静的,所有的人都在逃跑,然而他们却逆着人群而上,我那个时候突然发现,我们并不是“普通人”的家庭。

“你带着孩子们去安全的地方。”父亲说,正在把妹妹绑在胸前的母亲翻了个白眼。

“别开玩笑了,亲爱的。”我母亲利索的把半长发扎在脑后,正在从妹妹的婴儿车里往外掏各种枪械。

“我们的身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父亲看了看我,然后点点头,随后我就被他用衬衫绑在了背后,父亲身材高大,肩膀宽阔,幼年的我使劲抓紧他的脖子,父亲用星盾将我死死护住,尽量不让我感到太颠簸。

“Hi~儿子,”父亲抓起一块巨大的木板丢向袭来的怪物,然后反手拍了拍我的腿。“我希望你不会晕船。”

好的,我是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姬▪巴恩斯的长子,我想我不晕船。

然后世界以一种洗衣机滚筒一般的姿势,在我面前各种方式翻滚,这根本不是晕船能够比拟的,我也不知道年仅六岁的自己是怎么挺过那几分钟的,只是最后父亲担心的摸着我的额头,问我感觉如何的时候,我大概是直直的昏了过去,啊!太没用了,我的妹妹连哼都没有哼一声,最后甚至还在母亲怀里睡着了。

那之后,我觉得我应该学学格斗什么的,毕竟我是美国队长和冬兵的儿子,父亲却说罗杰斯家不缺军人,他希望我能做个安静的读书人。

求之不得,父亲果然超懂我的。

 

十六岁的时候我就拿到国家奖学金去上大学了,而且是针对超级精英的高级课程,史塔克先生说这是我比父亲优秀的证据,作为礼物他送了我一整套史塔克工业的最新电脑还有通讯设备,甚至还有AI管家的基础版本,并许诺如果我顺利毕业他会从史塔克集团名下的研究机构里任我挑选其一。

与此同时,我妹妹艾丝▪罗杰斯作为最年轻的学员,入学神盾局专用的特工学院,说真的,妹妹和我一点都不一样,自从她5岁偷玩母亲的枪械开始,母亲就觉得与其让她迟早有一天因为枪械走火而受伤,不如早早顺应天赋,将她作为下一位神盾局的第一狙击手培养,父亲坚决反对。

然后呢,你知道的,在我们家,父母之间做主的是父亲,但是决定要不要让父亲做主的,永远是母亲。

艾丝的生日礼物那之后变成了各种枪械,我还是觉得父亲放弃得太快了,当然,如果你老婆是前九头蛇第一杀手,现任的神盾局第一狙击手的话,你放弃的速度也不会太慢,噢,那个第一狙击手,克林特叔叔说,要加上“女特工中第一狙击手”这样的前置语。

神盾局跟我们家真是渊源深厚,当然这个机构给我们家三个人发工资是首当其冲的,但据说我父母跟神盾局的创始人关系很好,不过我父母都超过一百岁的人了,跟他们关系不错的人大多成为了历史或者直接就是书本上的人物,比如传奇的霍华德▪史塔克,比如神盾局的第一女特工卡特▪佩吉,据说我母亲当年与她就是好朋友加情敌的关系,我看过照片,佩吉长得很美,但我母亲也是个大美人,丝毫不逊色于她。

母亲的密友是娜塔莎阿姨,她们在一起的时候会讲俄语,父亲知道那就是让他回避的意思,得益于继承自母亲的优秀语言天赋,我大概是家里唯一能听懂她们聊天内容的人,上帝保佑,我从来都装听不懂,女性的话题有这么沉重的吗?还是只是我的母亲和娜塔莎阿姨两个人如此?

她们坐在客厅里喝酒的样子,就好像两朵黑色的大丽花,静静的依偎着,华丽却有点悲凉。

我希望我也能有一天明白她们的痛苦,就好像那个躲在外面吹冷风喝酒的父亲一样。

 

 

 

艾丝▪罗杰斯

 

成为神盾局特工学院预备生的第一堂课,是我的妈咪上的,十二岁的我被一群比我大好几岁的学员打趴在地上,我的亲生母亲只是抱着手冷眼旁观,根本没有插手的意思。

最后看不下去喊停手的是娜塔莎阿姨,她说不忍心看我漂亮的小脸再也不能看了。

“你应该看到最后。”妈咪在一边冷冷的说,好像陌生人。

“好了,珍,循序渐进。”

娜塔莎阿姨是唯一会喊我母亲真名“珍”的人,很少有人知道我母亲全名“珍妮▪布坎南▪巴恩斯”,她以“冬兵”的名字威震世界的时候,别人连她到底是谁都不知道,除了我父亲那个傻大个。

“如果不想死在战场上,这只是第一步。”妈咪对爬起来的我说,那表情仿佛我们根本不认识,我打了个冷战。

“是的,长官。”

娜塔莎阿姨笑了起来:“和他真像,这样的硬骨头。”

妈咪无奈的摇了摇头。

“她毕竟是他的女儿。”

 

其实我长得比较靠近父亲,除了眼睛的颜色和母亲一样是深绿色,金发和苍白的肤色都靠近父亲,哥哥则简直就是父亲的翻版,好的是布鲁克林继承了父母的希望,是个上进阳光的大男孩,而我,则比较喜欢母亲的路子。

“hi~美妞,过得好吗?”

哥哥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不管怎么样,我们兄妹的关系不错,毕竟从小除了哥哥,我再没有更多的朋友。

“挺好的,”我答,冰敷的地方尖锐的刺痛让我忍不住嗷了一声,但真的还不错,我的骨头还健在。

“大学如何?”我问,那边的大男孩笑了起来。

“不错,我是说感觉还行,你知道的……”

他开始断断续续的讲述新的生活乐趣,新的朋友,很奇怪的是,我们家里擅于外交的人很多,比如我的父亲在美国队长的光辉下是各种交际圈的宠儿,我的母亲虽然很少出席这种场合,但她在神盾局的教官工作做得不错,联想到她曾经是九头蛇的王牌,这简直有点不可思议,而布鲁克林,他简直就是个天生的交际花,没有人不喜欢这个阳光大男孩,跟我完全不同。

 

十六岁的时候娜塔莎阿姨送了我一支口红,那种艳丽的大红色,说实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用才合适。

“记住宝贝,美貌永远是最好用的武器。”

娜塔莎阿姨是神盾局数一数二的特工,比起我母亲而言,她从事更多更复杂的情报工作,而到我母亲出场的时候,差不多只剩暴力场面了。

“别这样宝贝儿,珍比你知道的更爱你。”某一次再次被排除在现场任务名单之外后,娜塔莎阿姨安慰我说,那个时间父母都应该在昆式战斗机上了。

“我已经准备好了。”

“你以为你准备好了,宝贝儿。”黑寡妇那双漂亮又勾魂的眼睛看着我,然后亲密的搂着我的肩膀。

“你知道你小的时候,因为没有办法保证你们的安全,史蒂夫和珍不得不把你和布鲁克林带在身边执行任务。”

我没什么印象了,但布鲁克林记得,他时不时会回忆说,他被固定在昆式战斗机的座椅上好几个小时,心惊胆战,而我只是在一边的婴儿床里呼呼大睡。

“你的父母如此拼命,只是为了你们能生活得更安全一点。”

神盾局的女特工笑起来,温柔的摸了摸我的头发,就好像一般家庭的阿姨对她的侄女一样,黑寡妇也会有这么温情的时候。

“我也可以的。”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努力的教导我各种武器知识和战斗技巧来做什么呢?

娜塔莎阿姨笑了起来。

“是的姑娘,来吧,我们有一个远程狙击位置缺人,我想你妈咪会推荐你的。”

 

总要有人在黑暗里行走,才会有光明照耀大多数人。

 

 

珍妮▪布坎南▪巴恩斯

 

我以为在瓦坎达的生活,就会是最后了,然而事实并非如此,苏芮公主说,我的大脑遭受太多反复洗脑和电击,已经不可能恢复到正常水平,而我身为女性的生理条件也残缺不全,从身体到灵魂,都残破不堪。

但是我却获得了平静,很多年来,那种浑浑噩噩之外,难得的平静。

头疼依然还在,但不是不可忍受,毕竟现在的我不再急迫的需要伤害任何人,也没有任务需要去完成,也没有更多的人需要我去杀。

史蒂夫忙于各种隐秘任务,我的身体正在恢复,新的手臂也在调整中,他偶尔哆哆嗦嗦的看着我,又紧张的带来各种礼物。

不是吧?七十年了,史蒂夫还没有学会怎么正确的追求一个女孩,更何况,我记得七十年前我们就互相表白过,等史蒂夫长超过我的身高,我们就去结婚。

我时常会想起一些事情,年幼的我和史蒂夫,那个时候天冷,我会跳上他的床,年纪还小,我们顾不得性别的忌讳,而且那个时候,谁也不会把史蒂夫作为未来夫婿的人选,他连能不能活到成年都是个问题。

我的小史蒂夫在病痛和各种打击中踉跄前行,拖着瘦弱的身体跟小混混打架,就为了保护我不被调戏。

其实这种记忆我并没有太多的实感,首先七十年前的珍妮珍妮▪巴恩斯跟我实在没有什么共同感,她像是上个世纪的天使,美丽,善良,最重要的是,纯洁无瑕。

而双手血淋淋的冬兵,只是一个穿着巴恩斯尸体的幽灵而已,即使史蒂夫爱慕的,只是逝去爱人的躯壳,冬兵都没有办法给他任何回应。

 

噩梦和美梦交叠,有时候是和史蒂夫在草丛上晒太阳,有时候,是枪口下绽开的血花,其他时候,是珍妮▪巴恩斯看着我,更多的时候,冬兵冰冷的视线像是蛇,在背后爬行。

我会大汗淋漓的醒过来,史蒂夫会被惊醒,然后温柔的抚摸我的背,问我是否做噩梦。

是啊,从我能够控制自己的身体开始,我们就变成了这种关系了,史蒂夫爱慕童年的玩伴,即使我只是那个玩伴尸体的所有者,也愿意为他实现愿望,只是冬兵无法成为罗杰斯夫人,她只是美国队长的地下情人而已。

我们在床上热情如火,他喜欢我,我也喜欢他,这就够了。

原本我是这样以为的。

直到某一次任务后,史蒂夫莫名其妙的从胸前口袋里掏出戒指来求婚,山姆一副“老天你终于做了”的表情,而娜特使劲拍了拍我的肩膀,试图让我从惊讶中恢复过来。

“我以为……”我们就只是上床的关系而已。

“真不敢相信,我七十年前就该这么做了。”他笑起来,洁白的牙齿在脏兮兮的脸上裂开一道傻兮兮的缝,就像无数次我梦里看到的那样。

“我以为你知道我戴不了戒指。”我朝他举起左手,钢铁手臂上的鳞片依次翻起,然后又翻回去,完成一次校准。

“……那不重要,”我觉得他哽咽了,就快哭了那种,都这个年纪了,这家伙还是一个看个电影都能哭出来的傻大个。

“我只是不希望你错过任何仪式,比如这个。”他拉起我的右手,把戒指套了上去,我忘了那个时候我到底说了“yes”这个词没有,但史蒂夫包括围观的复仇者们都一副已经求婚成功的样子把我们围在中间欢呼,好像我答应没有都不重要了。

算了,我想,舍不得他,如果他要的是婚姻,那么给他也无所谓。

 

史蒂夫后来真的哭了起来,在那天结束的时候酒吧里,他一边哭唧唧的给山姆娜特讲我们小时候的故事,一边搂着我的肩膀给各种人介绍。

“嘿~伙计,这是我的未婚妻巴姬,”他说:“我们就要结婚了。”

我居然脸红起来。

 

 

史蒂夫▪罗杰斯

 

可惜的是,并没有一个草地婚礼,那之后我们忙着到处处理一些小型骚乱,而婚礼可不能像求婚那样,经过几个好友的怂恿,在一场战役的最后,就慌乱的提出来。

巴姬值得最好的,我梦想着她穿上纯白婚纱的样子,虽然她说那一定很傻。

瓦坎达的特查拉陛下为我们做了法律登记,从法律上来说我们就是合法夫妇了,那之后又过了几个月,我还在计划我们的婚礼,巴姬却突然在浴室昏倒,她从小就是个健康的孩子,即使是在受尽欺凌和虐待的七十年里,都少有昏倒的事情发生,即使是九头蛇那样虐待她,她都可以保持一定的清醒。

我真的吓坏了。

“别这样,我只是最近胃口不好。”她在耳机里说,我坚持要她回去接受检查,而她说一定要待到任务结束后。

“今天你给我待在后面。”我说,然后又加了一句:“这是命令。”

她笑了一声:“是的,队长。”

然而我知道的,七十年前她就不听我的话,七十年后也不可能听话。

 

消息是特查拉陛下带过来的,那个时候我们刚结束任务,在跟复仇者们商量对策,而巴姬被我要求去接受医疗检查,虽然那之后她再没有发生过异常。

“恭喜你,队长。”瓦坎达的国王笑着,跟我握了握手,他们是非常讲礼节的国家,除非非常重大的情况,否则不会用这种西方化的礼节。

我一头雾水。

“在我们的国家,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值得最隆重的庆祝。”他说,然而我大概是脑子卡住了,居然完全无法理解他的说法,娜塔莎尖叫了一声,而山姆过来抱了我一下。

我脑子里一片空白。

“就算是我们,也不会让一个五个多月的孕妇上战场的,不过,还是恭喜了。”特查拉陛下的护卫队女将军走过来,我在她看来,肯定是个白痴。

我感觉有一颗彗星,从宇宙的另一端,直接砸到了我的脑袋上,开出了一地的鲜花。

 

布鲁克林的出生打乱了我的计划,我想她的也是,孩子很瘦小,不太健康,并发症不断折磨着他,苏芮公主说,血清如果不能及时起效,这个孩子怕是会活不下去,我看见她的眼睛红了,我几乎不能呼吸。

那之后我们又经历了很多,这是很奇妙的事情,其实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认识彼此,一起长大,一起参军,一起经历很多事情,然后分离又相遇,但那都是我们自己的事情,我和巴姬都很要强,说起来我们至今没有掐死对方真的是因为爱,但布鲁克林不一样,他小小的,瘦瘦的,无论接受怎么样的治疗,只要睁眼看见他的妈咪,他就会笑,蓝眼睛亮亮的,像个小天使。

巴姬会整天整天的看着他,在小小的保温箱内,使劲的蹬着小胳膊小腿,然后她会喃喃的唱歌,我记得那些曲调,那是很久以前,巴姬哄我睡觉时的摇篮曲,我以为她不记得了。

布鲁克林慢慢好了起来,与此同时,我和巴姬的关系更进了一步,比起之前我们更像是正真的夫妻那样,我们开始聊孩子的话题,如果布鲁克林太调皮怎么办,如果他身体不好怎么办,如果他不会读书怎么办……

布鲁斯是我的好朋友,在布鲁克林的治疗问题上,我感谢他所作出的所有努力。

“放宽心队长。”博士温和的微笑着,看着眼前的图像。

“你的儿子继承了完整的血清,他只是需要适应一下。”

 

我们在纽约郊区买了房子,局势看起来比之前缓和很多,布鲁克林开始学走路,有一天他摇摇晃晃的从我的怀里挣扎着下地,然后自己走了三步抱住了巴姬的小腿。

巴姬轻轻的笑了起来,像每一个母亲那样,热情的亲吻了儿子的额头,我想我做到了,一直以来我想做到的,一个家。

虽然它不大,也有些破破烂烂,还有两个超级士兵的无数武器,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被危险份子给攻击了。

但它是我的家,我和巴姬的,和布鲁克林的,我们的家。

我很满意。

 

军方为了表示诚意,将对我授勋,我知道这个将军的虚名只是一个筹码,但介于形式,我不得不陪着做这场戏。

布鲁克林从学校给我打了电话,恭喜我就任,但他有考试不能出席,不能不说有点遗憾,艾丝直接不知道这个消息,她被带去非洲某个连我也不知道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特训,克林特说等她回来的时候,他大概就会从第一狙击手的位置上被赶下去,巴姬在旁边笑了一声。

说真的,克林特被巴姬赢到连内裤都快输出去了,到底什么时候他才能学会不要惹这个女人?

我忐忑不安的向巴姬表示,希望她陪我出席晚宴,我们都结婚二十年了,每次需要向她要求点什么的时候,我还是当年那个穷小子一般心态,战战兢兢哆哆嗦嗦,生怕惹她不高兴。

她眨了眨眼睛。

“我想军方并不想看到我出席。”

“我才不管,我希望你出席。”我把头埋进她的肩窝,孩子气的蹭了蹭。冬兵到现在都还在危险人物名单里,虽然她是我的合法妻子,但依然需要接受神盾局的全天候监控,一旦有任何问题,就会成为军方当场射杀的目标。

“我不会穿裙子。”她歪了歪头,脸上浮起可疑的红晕。

“那就不穿。”我笑了笑,亲吻她的脖子,孩子们都不在家,我很把握这种可以胡天胡地的时间,更何况巴姬也很乐意,我们是最棒的搭档,是战场上的伙伴,更是生活的伴侣,在哪里都无比默契。

 

巴姬最后只是答应出席晚宴,我在休息室等她,其实我觉得可以开车去接她,但她拒绝了,娜塔莎安慰我说,我现在像个被心上人拒绝的毛头小子,一点也不像刚刚授勋的罗杰斯将军。

“放轻松,珍其实很会应付这种场景。”

“我才不会让她和你去色诱敌方。”

“老家伙,记住你说的话。”

娜塔莎优雅的转身,顺便用高跟鞋踩了我一下,我用了四倍的自制力才没有尖叫出来。

舞会觥筹交错,我在休息室看着窗外的夜景,真奇特,我跟巴姬认识一百多年了,我们结婚,有孩子,一起拯救世界,有时候吵架,然后和好,我爱巴姬,巴姬也爱我,我们不怀疑对方的爱,但就算这样,我们还是小心翼翼的试探,生怕对方会远离。

我们其实还是当年的瘦弱小子和顽皮姑娘,时间并未改变我们,只是让我们更接近对方。

 

“帅哥,缺舞伴吗?”巴姬从休息室的阴影里走出来,我愣了一下,连我都不知道她是怎么进来的,这里到处都是警卫,巴姬穿着墨绿色的长裙,高跟鞋从裙底露出来,精致的妆容宛如刚刚从电视里走出来的明星。

“太漂亮了。”我由衷的赞叹,伸手去搂她的背,却接触到赤裸的皮肤,这件从前面看有点保守的礼服,居然背后是全空的,整个美背露在外面,我突然吃起醋来,不想让人看到我妻子的如此姿色。

“罗杰斯将军,成熟一点,你都一百来岁了。”她立即就看穿了我的想法,伸手捏了捏我的鼻尖。

“我真想就这样回去,做点爱做的事情。”我贴着她的头发说,她笑了起来。

“老实点,老小子。”

 

我们在舞会上穿梭,众人投来艳羡的目光,巴姬从来没有公开出现在这种场合过,罗杰斯夫人的亮相迟了一些,却足够惊艳。

“你知道吗?你的表情就像只得意的公鸡。”娜塔莎走过来,我收紧了搂着巴姬的手臂。

“那又怎么样?”我朝她眨眨眼睛,娜塔莎拍了拍我的肩膀。

“你的占有欲就像是这个舞会上的大象,别人都不敢看你老婆。”

我低下头,在巴姬嘴角亲了一下。

巴姬看了我一下,伸手抓住我的领子,在我嘴唇上轻点了一下。

“将军和夫人的关系看起来真好。”一位老相识的记者凑过来,朝我打招呼,我伸出了手。

“你好,这是我妻子。”

“巴姬▪罗杰斯。”她说,然后微笑了下。

我觉得整个世界都亮了起来。

 

 

 

 

 

 

 


评论(12)
热度(2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