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网剧棋魂】西南以南 番外(方绪X白川/时光X俞亮)完

天寒地冻,来点糖~

————————————————


白川因为饮食生活等习惯问题,一直以来都很清瘦,少年时代还不觉得,成年之后因为工作繁忙和压力增大,反而瘦得更厉害了,夏天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贴身的白衬衫在腰上收成一束,感觉一只手就可以抓住。

方绪一直很介意这个问题,从少年时代开始,跟白川吃饭就是他的主要娱乐方式,其实方绪跟白川口味相差很大,白川是个典型的清淡中国胃,对辛辣生猛的东西都不感冒,而方绪是个标准老饕,什么好吃吃什么,美食不论出处。

两人没在一起的时候,方绪就以喂白川吃东西为乐趣,正式在一起乃至结婚后,方绪的喂从对面坐着喂变成了搂着肩膀抱着腰喂,甚至喂到床上去了。白川觉得他很不成体统,但是面对动不动就贴过来的家伙,他多少有点力不从心放弃抵抗。

方绪在厨房也不是没有努力过,但做饭这个事情吧,和下棋真没有什么关系,纵然方绪九段天资过人聪明伶俐举一反三,也没有办法把神秘如“适量盐”这种模棱两可的指示执行到位,自然也就没有什么有效的进步。

方绪在同居后才发现对方也没有什么厨艺上的天赋,厨房干净得宛如从来没有用过,冰箱里不是速食品就是冷冻饺子。白川喜欢清淡的饮食,方绪思来想去努力跟家里家政阿姨学了一手煮白粥的基础操作,偶尔几次把白川得罪惨了濒临分手高压线的时候,方绪就躲到厨房去做饭,做来做去都是只会煮粥,细细的熬了汤,再把米粒清洗干净,慢慢的搅拌,一站两个小时,说是自我罚站也不为过。白川顶到喉咙口的狠话也就发泄不出来了,等到吃饭的时候端上来一碗清淡的白粥,混着细腻的肉末,点缀点点葱花,方绪可怜巴巴的从碗上面垂着眼睛偷看他的脸色,十有八九可以蒙混过关,获得白川的原谅。

白川屡次问过方绪,到底为什这么喜欢喂自己吃东西,难道是什么糟糕的癖好不成?方绪思考许久,仿佛在计算一招必杀的棋局。

“抱着硌得慌,摸哪儿都是骨头我可难受了。”方绪把手放在白川腰上,隔着薄薄的衬衫摸他的背。

“今天开始,滚出去睡。”

“诶师兄!我实话实说你为什么又生气啊?!”

方绪九段的实话没赢来称赞,还差点失去床铺的另一半,当然后来他欣赏到细瘦的腰在手下律动的绝妙体验,又觉得其实没什么不好的,他很享受。

与此同时方绪的师弟俞亮也经历了需要完全生活自理和照顾一个废人的同居生活,时光这个臭小子从充满溺爱的家庭出来,打从一开始就不具备任何生活技能,专心学棋后更没有打算精进过任何生活常识,除了躺着吃薯片就是叫外卖的速度变快了,可谓让人毫无办法。

但俞亮则完全不一样,也许是从小做过留学生的经历,免不了自修了留学生都会的厨艺大法,而且俞亮对厨房不讨厌,自己平时没事也会研究一下食谱,作为放松大脑的手段。

“咱们时长老吧,就是运气好,你看人家小俞老师,什么都会。”洪河作为时光的第一任同居人,第一次吃到俞亮下厨的饭菜,直把俞亮的厨艺夸上天,时光都嫌弃他马屁痕迹过重,显得非常油腻。

“你懂个屁。”洪河嗤之以鼻,一个煮方便面都不熟练的生活常识废人,居然敢质疑好歹也是下过厨房的洪河,不知天高地厚。

“我不需要懂。”时光很不要脸的把俞亮搂住,“我有小俞老师。”他朝洪河挑挑眉,洪河表示你走开。

俞亮和时光刚同居那会儿,双方父母特别是妈妈们还不是很放心,经常轮番上阵送温暖,冰箱里塞满时光妈妈和俞亮妈妈的各种外卖,俞亮很长一段时间内,只需要把想吃的菜从冰箱里拿出来,加热一下即可。

但后来据成年后的时晴女士爆料,俞亮九段的厨艺并不是一个平均值,水平起伏跟他的心情和比赛结果很有大的关系,但时光九段给的评价倒是数十年如一日的彩虹屁,就算偶尔作为亲女儿的时晴提出一点点意见,也会被平时嬉皮笑脸的父亲给严肃教训。

“咱们小俞老师偶尔失误一下怎么了?不就是咸了点吗?难道还不允许偶尔失误一下的?我教你都这么小气的?”

时家的独生女后来明白,虽然双亲在棋局上风格各异,经常为一局棋的输赢和应对吵得面红耳赤眼看就要拳脚相向,但双子星能从少年时代一直和睦恩爱的腻歪到暮年,互相的宠爱和忍让功不可没,在他们的眼中,除了棋局不可退让,其他的没有什么不可包容的,爱是包容的一切基础。

这些都是后话了,事实是双子星同居数年后,因为生活美满幸福,胃口太好,时光七段的身材肉眼可见的朝着许厚九段去了,让外人疑惑这个方圆建设是不是有什么秘密配方,怎么超级耗费体力和脑力的职业棋手也能养的个个膘肥体壮的?

当然,解决这个问题的依然是方绪九段,一个看自己的爱人觉得瘦得可怜,看别人,特别是师弟的对象,作为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糟糕师兄,在双子星婚前,给时光七段上了一堂仪容课程,导致时光七段马上开始减肥,效果立竿见影,没几个星期就瘦脱了型,变成了清俊的帅哥风格。

“你到底怎么了?以前你连个菜叶子都不吃的,现在怎么变成兔子了天天吃胡萝卜?”在围观时光七段啃下第三根胡萝卜的时候,俞亮九段终于受不了了,健身就扭到腰,跑步就扭伤脚,回家躺着就啃胡萝卜,他就备赛一个月没下厨而已,时光七段简直比之前还要无药可救。

“绪哥送了我一套正装西服。”时光七段躺在未婚夫大腿上啃胡萝卜,好像看着俞亮漂亮的下颌线,胡萝卜能好吞一点。

“嗯?然后呢?”俞亮心想,啥坏事都跑不了这要命的亲师兄。

“说是按照我以前的尺寸定的,就咋俩第一次合照那时候。”

“嗯。”俞亮颔首,那是他俩开始暧昧的开端。

“……呜呜呜……”时光还没说完就开始哭了,一边哭一边啃着胡萝卜。

“……”聪明如俞亮,当然已经明白了。

“根本穿不上呜呜呜……你嫌弃我吗?”说着咔嚓啃下一块萝卜,还抹了一把鼻涕眼泪。

俞亮忍着把他推下去的冲动,伸手抽了一张抽纸给他擦干净抹得乱七八糟的鼻涕眼泪,顺便就扯着他耳朵狠狠拧了几下,拧得时光嗷嗷乱叫。俞亮就不明白了,这个时光,平时脑子跟妖怪一样的,出招布局思虑深远,谁也不知道他那脑瓜子里装的都是什么奇思妙想。但一到生活中吧,又单纯傻逼得跟小学生一样,随便来个人都能把他骗到倾家荡产,那十七岁未成年的尺寸和现在能比吗?且不说他俩都长个子了,身材变化也是很正常的,方绪这么明显的下套他也能跳下去,真是把俞亮气个半死。

“所以小俞老师嫌弃我呜呜呜……”时光假哭着吞下最后一块胡萝卜,在身上擦了擦手。

“晚上吃炸鸡吧。”俞亮懒得理他,好不容易比赛完了,吃点好的补偿自己也是应该的,时光闻言眼睛里放出了名叫“饥饿”的光芒,仿佛刚才的胡萝卜都吃去了外太空。

“……我……我还想吃饺子。”

“什么馅儿的?”

“就上次咱们吃那个,肉馅儿的。”

“减肥呢?”

“吃完再减。”

“嗯。”

这事的后续是方绪九段和时光七段莫名其妙在同一个健身房,同一时间去上课,然后不知道为什么两人较劲,因为操作不当双双扭伤,被送到同一家医院救治,然后被赶来收拾残局的白川老师骂了个狗血淋头。

八卦媒体还就此事做了一系列的推演和发散,最后是围达的秘书小姐们在午饭时间问到了仿佛丝毫不受影响的俞亮九段头上。

“幼稚。”俞亮平淡的评价道。


评论(9)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