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网剧棋魂】西南以南 番外(方绪X白川/时光X俞亮)完

这个网剧棋魂的合集有点奇怪,正篇不在开头在中间,如有找不到的朋友,请在合集里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随手写的凌乱小段子。

——————————————————

白川老师刚答应方绪追求的那段时间,对两人之间的关系改变还不是很适应,特别是方绪这个狗皮膏药,走到哪里贴到哪里,仿佛一只浑身是吸盘的章鱼,让白川深感麻烦。

白川虽然和方绪有过漫长的同居史,但是师兄弟盖被子纯睡觉是一回事,当恋人肌肤相亲又是另外一回事,加上方绪思慕多年一朝得逞食髓知味,那腻歪劲儿白川一时是消化不来,两人频频出现摩擦。

但这事吧,你要单纯怪给方绪也不怎么公平,白川是出了名的工作狂强迫症,气氛正好水乳交融的时候推开对方想起来有个工作没安排也是常事,更离谱是经常亲热完了气都没喘顺,白川起身穿起裤子就工作去了,方绪感觉他就差掏出钱甩在自己脸上,叫人完事了立即滚蛋。

“师兄,你就算是嫖我都没这么薄情的。”方绪觉得自己身心都受到了伤害,这口气横竖是咽不下去。

白川虽然真的不理解方绪的点在哪里,但好歹现在实打实的恋人关系放着,好像完全忽视他的感受也不太对,于是数次协商之后,白川把准备要做的工作放在床头,亲热完了再拿起来看,方绪总像只失宠的猫,尽力阻挠,各有胜负。

如果说卧室里那点事情不能跟外人说,只能两个人自己解决,方绪还是可以接受的,但由于之前带双子星出征北斗杯,时光又本来就是白川的学生,双子星跟白川变得十分亲近,方绪就很是吃醋了,特别是时光那臭小子,完全没有分寸的,跑过来就往白川怀里钻,视方绪如无物。

“白老师,绪哥欺负我。”那么大个人,撒娇的口气驾轻就熟,八进四被方绪淘汰这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吗?时光趁机找白川哭诉,说方绪摁着他的弱点一阵的打,一点机会都不给的。

“绪哥是坏蛋。”他还抱着白川不撒手,气得方绪要捶他脑袋。

“行了,老师带你去吃大餐,别理他。”白川拦着方绪,搂着时光就走了,方绪赢棋输老婆,感觉十分憋屈。

结果半决赛又把俞亮给淘汰出去了,俞亮绷着脸整一个不高兴,时光牵着他给白川继续告状,说绪哥简直就是灭门凶手,不给年轻人活路的,亲师弟一样惨遭屠戮。

方绪:“讲道理,就你们俩想给我造反还早得很!”

时光:“白老师,绪哥欺负我们。”

白川:“老师请你们吃饭去。”

白川一边搂着一个又是安慰又是哄,时光本来就比较抗造,俞亮输给方绪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况且职业棋手上了赛场大家公平竞争不谈感情,这两孩子根本就是趁机找白川撒娇而已。

白川请双子星吃饭,席间还是方绪细细的复盘,给双子星讲解对局的细节,末了还得结账,俞亮自小娇宠到还行,时光这外来的和尚,纯粹就是来混吃混喝混复盘,方绪还得温言劝慰,就很憋屈了。

“我今天比赛是不是表现得不错?”方绪送完了双子星,在回家的车上问白川,对方正在翻自己的工作日记。

“保持状态,不要轻敌。”白川简单的评价了下,方绪哼唧了两声,显然是不太满意。

“还有呢?”

“……”白川还真的使劲想了想,方绪这天的棋局有什么值得夸的部分,奈何之前方绪复盘已经讲得很透了,实在是轮不到白五段来补充什么。

“你就是不关注我。”方绪说,白川挠了挠头,毕竟答应跟人家谈恋爱了,是需要更关注对方才是。

白川这种老实人,根本不会想到,这不过就是方绪撒娇的手段之一而已。

 

白川回国后的第一个生日,方绪定了个方圆市郊区的民宿,把孩子丢给长辈照顾,两个人久违的过起二人世界。

虽然说两人一起长大,中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不怎么亲密联系,但自从发展了恋爱关系到结婚数年,最长分别时间不超过一个月,白川出国两年方绪到是当足了两年空中飞人,来回在和爱人相聚的路上,其中艰辛不足以为外人道。

乌鹭山这个民宿这两年才刚建起来,时值春初,竹林青翠桃花点点,走在其中就有一种山林间自带的香气缭绕,停车场离民宿其实还有一段山路,刚下过小雨,石板路湿漉漉的,傍晚的风还有点冷,两个人牵着手在山路上漫步,也不怎么着急。

“还是国内好。”白川深吸了一口湿润的空气,自小在湿润的南方长大,欧洲干燥的气候让他吃了不少苦头。

“回头好好补补,比之前还瘦了。”方绪调笑,他最关心就是爱人身体状况,白川不仅出国两年,还带了个二胎回来,这大大出乎方绪当初安排他出国避祸的本意所在。

两人又叨叨絮絮的说了些闲话,在房间吃了晚饭,方绪出去拿东西,白川则做一些零碎的工作安排,又跟孩子们视频了一下,天色已经全暗,只有雨滴的声音砸在竹叶上,白川猛一看时间才发现方绪去了有好一会儿了,不知道为什么还没回来。

“这傻瓜……”白川想着打电话问问,结果两人手机并排放在桌面上,人家出去连手机都没拿。

民宿是典型的新中式风格,宽大的落地景观窗有放置了软垫的飘窗可以坐,山间小路点着细碎的指路灯,优雅的山景一览无遗,是个很适合瞭望的地方。

白川打开窗子伸脑袋出去远望,清新的山风带着青草的味道扑面而来,山道上偶尔有人经过,仿佛一副会动的中国山水画。

 

方绪回来的时候,白川就挂在飘窗上,指尖夹着一根烟,白川很少抽烟,一般除非心情超差或者心情特好,现在这种情况,明显是后者,烟草的细细烟雾在深色背景里拉出一条白线,白川用余光看了看进门的人,带着一身初春的料峭春寒。

“你也不怕着凉。”方绪放了东西,拎起沙发上的毯子搭在白川腿上,这家民宿的睡衣是中式休闲睡袍,白川洗完澡就随便穿了上衣,堪堪能遮住大腿根,屋子里开着空调气温不低他也不怎么觉得冷,因为抽烟打开一点点的窗子吹进有限的凉风,让人头脑清醒。

白川老师为人正直性格也板正,从来穿衣服都要扣到最上面一颗扣子,为人师表向来循规蹈矩,什么时候能像这样风情万种的露着香肩光着大腿,仿佛一只要勾引谁的精怪。

“出去拿什么了?”白川没回头,方绪这家伙的心思,白川清楚得很,毕竟从小一块儿长大的,除了棋局上白川不如他,生活上那点花花肠子,白川拿捏他十拿九稳。

“还是师兄懂我。”方绪一笑,黏糊糊的贴上来,让白川靠在他怀里,掏出个小东西放在对方手心,摇着尾巴等夸奖。

“又买车了?”白川一看,还是个和之前自己在欧洲用的同款,想必是之前给方绪抱怨过他那骚包跑车开起来很不顺手,对方又记在心里。

“生日快乐。”

“就送个这?”白川调侃,方绪每年不是送房子就是整一出烟花秀,反正怎么花钱怎么来,这些年各种纪念日生日节日,他送给白川的礼物零零散散也有上千万价值了,说明确实还挺有钱的。

“师兄还想要什么?”方绪搂着温香软玉就昏君上头,大有什么都可以的豪气。

白川伸手摸了摸横抱在自己腰上的手臂,叹了口气。

“欢迎回家。”方绪抵在对方耳边低语,白川笑了起来。

 

“师兄你不在,那群臭小子可折腾死我了。”腻歪了一会儿,方绪搂着白川告状,像是只委屈的小狐狸。

“今年成绩是不怎么好,得严格起来啊。”围达的俱乐部是白川组建,方绪一手带出成绩来的,宛如两人的另外一个孩子,倾尽心血。

“那……师兄就是答应回来执教围棋队?”方绪试探,白川笑了出来。

“方绪,你不算计我是不会说话吗?”

“我不敢……”

“你胆不是挺肥吗?”白川拎住对方伸进自己衣服里的狼爪子,丢了出来。

“那是师兄管教有方。”都二人世界了,哪能这么简单就管住方绪的,顺势就往沙发上倒,天色已暗气氛正好。

他的吻里,有淡淡的烟草味道,还有恋人分别的想念,与无限缠绵。


评论(5)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