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网剧棋魂】西南以南 番外(方绪X白川/时光X俞亮)完

双子星恋爱谈得磕磕巴巴,虽然说一直吵闹不断,但总体来说还是平稳,不过也有过这么一两次大的分歧,直接闹分手了的,方绪印象里,他两才同居没多长时间,就闹过一次彻底拜拜的,俞亮隔天肿着一张脸来上班,方绪心疼得要死,要不是白川拦着,方绪大概就冲过去方圆建设把时光这臭小子当场打死。

“行了,你让他单独呆着。”白川给俞亮递了冰袋,又把方绪抓走让俞亮一个人在办公室练棋,给足他空间缓冲。

“你给我问问时光,他什么意思?”方绪在白川的办公室发飙,像是只护崽的老母鸡。

“早上我已经接到许厚的电话,说时光脸肿得跟猪头一样,把他们吓死了,问他也不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白川叹气,不仅仅是许厚,洪河早上也拐弯抹角的找他打听,说时光昨天半夜跑去借宿,哭得稀碎,仿佛失去人生目标,洪河担心得要死,怕他又受了什么一蹶不振的打击。

“他俩怎么回事?吵架了?还是打架了?”方绪暴躁,找了根烟又不敢点,他自己的恋爱都没这么坎坷。

“我怎么知道?”白川坐下来四平八稳的开始办公,甚至还能心平气和的泡个茶。

“我就说时光这臭小子跟小亮八字不合,小亮哪受过这种委屈?”方绪还在发脾气,仿佛一只追着自己尾巴咬的小狐狸。

白川嗤笑了一声,不接他的话,方绪在办公室里绕圈圈暴躁,仿佛动物园里的刻板动物。

“白老师。”在围达青训营工作的沈一朗伸个头进来,刚想问什么,就被方绪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吓得话头都吞回去了。

“有什么事吗?”白川笑起来,招手让对方进来。

“没什么,就是下星期的内部循环赛安排,想请白老师看看。”沈一朗好歹是带了工作来的,手里还抱了文件,靠着墙边蹭了进来。

“那个……方绪,这几天队伍状态不好,今天的复盘会你来指导一下吧。”白川安排,方绪哼了一声,拿起外套乖乖下楼去开会去了,带起一阵仿佛会刮伤人的风,沈一朗下意识缩了缩脖子。

等方绪走了,沈一朗才放心坐下来,跟白川报告他的信息,说起来虽然时光跟洪河是损友,但沈一朗是三个人中最成熟稳健的那个,有什么大事最后还是会找他商量。

 

“说说吧,他两这次又是为什么吵这么厉害?”白川给对方倒了茶,说起信息战,还必须还是眼线到处都是的白川老师,没人能逃过他的有效管理。

“那个……”沈一朗挠了挠头,似乎有点难以启齿。“我听说,是因为最近有Alpha骚扰俞亮。”

白川点点头,他大概能猜个八九分,这事情一直对于双子星是个难解的题,时光是个普通人,在第二性别上显得无能为力,而俞亮这种稀少又珍贵的纯血Omega,难免会遭到各种骚扰,虽然人权社会已经从法律上保全了Omega的选择权,但来自原始信息素的骚扰还是防不胜防。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俞亮他好像……想去做手术隔断。”沈一朗说,虽然从根本上来说,沈一朗也是普通人,白川算半个残疾Omega,但基于普通生理常识,两人都明白这意味这什么,俞亮想彻底通过隔断,断绝自己第二性别带来的骚扰,但这也同时会给他带来巨大的健康隐患,乃至影响他的职业生涯。

“方绪不知道吧?”白川脑子里第一个警报,这要是方绪知道了,那可是要闹翻天的事情。

“啊……绪哥应该不知道,这是之前俞亮自己跟我聊的,他应该不会跟绪哥聊这个。”沈一朗有也是机缘巧合,一起吃饭的时候遇到俞亮正在看相关资料,从而比任何人都提前知道这个信息,毕竟是人家的私事,如果不是时光今天的状态,他也不会联想倒这事情上。

“不知道最好,大家都装不知道吧。”白川苦笑了下。“我还老觉得他们还是孩子,没想到都成大人了。”为了真爱要牺牲自己的健康乃至职业生涯,俞亮还是一如既往的倔驴脾气。

“那……我们能做什么?”沈一朗问,白川想了想。

“你给时光打电话,说俞亮今天滴水未进,在办公室枯坐了一天,谁劝也不听。”

“哦,好。”

 

俞亮还真的在方绪办公室枯坐了一天,中途方绪来劝过几句,白川来送过吃的,他是真的吃不下,嗓子疼脑仁也疼,又休息不了,闭上眼睛就想着之前的吵架,脑仁更疼了。

所以傍晚时光抱着食盒走进来的时候,俞亮直接没看人,下意识的就拒绝:“师兄,我不想吃。”

“……”时光气呼呼的抱着食盒落座在他对面,俞亮似乎没想到是他,但看了一眼也没说什么,继续看他的棋谱。

“又不吃饭是吧?跟我置气值得吗?”时光开口,嗓子哑哑的,似乎也没怎么恢复过来。

“要你管。”俞亮倔脾气一向持久,绝不主动认输。

时光笑了出来,来之前他想象了很多他们之间的场景,说不定在门口就被方绪赶出去之类的,结果现在跟俞亮面对面了,却还是就那么点破事,结果他一笑,俞亮瞪了他一眼,又只得憋了回去。

“行了,先吃饭。”时光倒是不怕他,他从小就不怕他,哪怕俞亮是他没接触过的那类型,又死鸭子嘴硬,又倔驴脾气,长得明明漂漂亮亮的,脾气臭得要死,搁谁都受不了的大少爷。

俞亮看着时光收走他面前的棋盘,从自己手里拿走棋谱,又开打食盒,把海鲜粥盛好,摆出小菜。

“我原本应该非常生气的。”俞亮想,“为什么我在他面前就是不能冷硬一点?”他有点使劲的掐自己的手心,想要让自己集中精神,发点脾气出来。

“你要生气呢,你就揍我,行了吧?”时光抓过对方的手掰开,果然,指甲掐红了一排,他可知道俞亮的破脾气了,闷葫芦关着门跟自己较劲,只会使劲伤害自己。

“你喜欢的这家酒楼海鲜粥打包多难买,我从下午就去排队,厚哥骂死我了。”时光塞了碗在俞亮手里,对面的人脸色臭臭的,扁着嘴嘟囔。

“骂死你得了。”

“吃你的吧。”时光笑起来,给俞亮夹了个虾仁。

 

俞亮居然就真的喝起了粥,他喜欢这种清淡的口感,从以前就这样,他喜欢乌冬面,时光说那玩意儿就不是面,他两为这事吵架,然后手牵手的一起去吃乌冬面,结果下一回,又手牵手去吃拉面。

时光跟他很不一样,各种角度上的不一样,他们合称双子星,却是完全南辕北辙的两个人,从思考方式开始就不一样。

“我呢,绝对不会让你去做手术。”时光吃着粥,吧唧着嘴,仿佛那种在午夜大排档里跟女朋友谈分手的绝对渣男,一副很强势的没道理模样,俞亮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

“你管不着。”

“别人我管不着,你的事情我得管着。”时光说,还拿筷子指了指对方,俞亮直接想把碗盖他脸上。

“我知道你生气,你不高兴,你跟我吵架要分手,不是我们之间出了问题,而是你在这个事情上没有思考出一个解决方法。”

“但是呢,俞亮。”时光顿了顿,放下了吃完的空碗。

“这个世界上无论多么厉害的棋手,多么好的算力,都是没办法完全预测一盘棋的结局的,就像我们不可能一开始就想到解决一个困难的方法。”

“你不会懂的。”俞亮回答,他困于这个问题已经很多年了,也许从一开始,他就只剩这么一条路可以走。

“我懂啊,你以为我不焦虑吗?”作为普通人的无能为力,难道不比无法解决的问题更可怕?

“我也不知道要怎么解决,但是我至少知道哪些事情是绝对不可以的,比如让你自己伤害自己。”时光伸手抹了一下俞亮的脸颊,果然有湿润的泪痕,这家伙哭起来都不让人发现的。

“没关系的,这次一定也会解决,和以前一样,我们一起?”时光笑起来,他笑起来真的像只无害的大狗狗,向日葵一样的灿烂,俞亮才觉得堵得慌的胸口居然也没那么闷了,疏通了一点点连日来的苦闷。

“我烦死你了。”俞亮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想笑还是想苦,反正刚才这粥喝着没啥味道,现在居然喝出了一点点的甜,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还得烦我很久,慢慢烦着吧。”时光薅了薅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又把剩下的海鲜粥往俞亮面前推了推。

“多吃点,看你那脸瘦得,绪哥得打死我。”

“打死你就好了。”

“那你舍不得。”

“滚蛋。”

 

方绪坐在车里,看着时光牵着俞亮从围达大门出来,两个人渐行渐远,生气的使劲拍了拍方向盘。

“我就说了不该让这小子进去。”

“你怎么跟个操心的老母鸡一样的。”白川坐在副驾驶吐槽,这么点小事情都坐不住,简直小孩子脾气。

“小亮就是被他吃得死死的。”

白川把手里的资料放在腿上,侧身伸头在方绪脸上亲了一下。方绪有点惊讶又有点不好意思又有点得意,完全忘了刚才他在为什么事情生气。

“回家吧。”

“嗯。”

 


评论(9)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