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狩猎游戏 19

进入结局章~_(:зゝ∠)_

————————————————


分开嘴唇的时候两人气喘吁吁又仿佛不敢相信的瞪着对方,生怕这重逢只是一场绝境中的美梦。

似乎有千言万语,然而却什么都没说,只是额头抵着额头,真实的感受着,恋人存在的这一秒。

江波涛带的随身武器都很小型,费了不少功夫才切开周泽楷手上的锁链,好在他倒是带了不少止血绷带,能够让周泽楷好好的处理一下伤口。

被俘,被拷问,被用各种手段花式折磨,周泽楷的情况并不算太好,除了身体上的伤,脑子里仿佛有一千万只苍蝇在“嗡嗡”的飞舞,眼前的景象也无法看得太真切,腿上的骨折经过了简单包扎,但绝达不到可以自如行动的地步。

两个有伤在身的人被困在一个不知道还有多少凶恶海盗守在外面的房间,同时还在军方攻击计划内的破船里,剩下的时间不到6个小时……

怎么看都是一局绝境,江波涛的心情却比之前还要轻松一些,周泽楷在房间的角落里敲敲打打,又瘸着一条腿踉踉跄跄到处看,似乎是在寻找出路。大门口有两个武装的海盗守卫,就凭他们两个人是绝对出不去的,这个密封的房间也不像是有路可以出去的样子,江波涛倒是可以顺着来的时候的通气管再爬出去,但因为管道在天花板上,以周泽楷现在的伤势,能够爬上去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他们就像是困在笼子里的仓鼠,等到的只能是死局。

“把门封死。”周泽楷跪在地上,似乎是找到了要找的东西,朝江波涛示意,这房子里破烂很多,要堵上一个门问题还是不大,江波涛选了几件维修工具,把自动门卡死,朝周泽楷打了个“OK”的手势。

周泽楷朝地板开了几枪,江波涛听见有警报的声音,那不是船上自带的警报,大概是海盗们的预防措施,门口马上响起了叫骂,而自动门果然卡死,红灯闪个不停,却就是打不开。

“来!”周泽楷招手,江波涛跑过去,地板的某一块被掀起,下面是一条看不到光的管道。

“维修人员逃生通道。”周泽楷让他跟着自己,江波涛笑了笑,这个船的主人当然比海盗更清楚它的结构和机关,他们也并非身陷绝对死局,至少“穿云号”内部是周泽楷的主场。

通道不长,一路往下,进入另外一个管道密集的房间,江波涛从逃生管道里钻出来,被周泽楷一把抱住,轻轻放在地上。

周泽楷没怎么说话,只是皱着眉头看了他几眼,伸手拉住他的手,示意跟他走。

 

输入密码,打开房门,周泽楷和江波涛不同,虽然一条腿不太能用,行走还需要江波涛搀扶,但他对这艘船的了解让他们不需要走太多远路,离开原来的房间后他迅速进入了一间从外观上看起来毫无特色的房间,从内侧锁死了房门。

江波涛环视,除了是一间有控制台的房间外,看不出有什么特点,还有一张休息用的临时床铺,大概是维修人员的监控室。

周泽楷这才坐下来,深深吸了一口气,干净的,没有劣质信息素的空气,让他的头脑迅速冷静下来。

“然后?”江波涛看了一圈,这个房间实在是很小,大概就两个监控人员一起共事的样子,指挥台都黑着,估计主电脑已经被损坏。他实在是看不出周泽楷的意图。

Alpha却似乎很满意的,伸手抓住他的手,拉到鼻子下面使劲闻了闻,又在他手心里亲了一口,像是只惬意的大猫。

江波涛心想难不成他是想在死前再温存一回?然后眼睛就没法控制的一直瞟那张床,小了点,但好歹是张床不是?

周泽楷笑了一声,手上使劲,把他抓过来坐在腿上,抬头看着他的眼睛。

“你想问我为什么在这?”江波涛被抱着,对方眼睛里亮亮的,已经没有了刚才那种失神的样子,他依然很憔悴,但生机勃勃,并未丧失斗志,这种时候,亏得他还有心情考虑这些。

“嗯。”周泽楷摇头,哼了一声,带着浓重的鼻音。

“那你是要……”江波涛又瞟了一眼床,脑子里愈发有些控制不住的下流想法,害得他止不住的脸红。

“我知道……”周泽楷笑了,压住Omega的头把唇印在他唇瓣上,仿佛只是一个问候。“……你会来。”

“你还真自信。”江波涛对他的自信嗤之以鼻,得了吧,就这种送死的行为,也只有自己这种笨蛋才会来了。

“我会带你回家。”

Alpha歪了歪头,在黑暗的操作台上按了某个按钮,整个房间突然亮起来,外侧的墙壁打开,一艘逃生舱滑出来,打开了舱门。

江波涛眼睛一亮,不愧是他的主场,果然还有剩下的逃生舱,虽然之前他也是打的逃生舱的主意,但能不能及时找到还能使用的,他根本没个底。

“但这是个单人舱……”江波涛打量了下,虽然空间挺大,但是毕竟是为一个人设计的,所有的防护措施都是为一个人准备的,当然维生设施也一样,氧气的储存量也一样。

“……挤一挤?”周泽楷朝他做了个“请”的手势,江波涛点点头,站到了逃生舱门口。

“你……”江波涛被周泽楷一推,整个人摔进逃生舱,固定装置“咔咔”几下就把他固定在舱内,江波涛吓了一跳,赶紧抓住周泽楷一只手,生怕他有什么疯狂的打算。

“你要敢不跟我走……”

“放心。”Alpha笑笑,摸了摸他的脸安慰道:“就来。”

江波涛想了想,使劲吞了吞唾沫,放开了手。

 

周泽楷拖着一条腿走到操作台前,输入了密码,整个操作台瞬间变成了危险的红色。

“电脑,指挥官授权。”

“声纹确认完毕,指挥官授权接受。”电脑的电子音因为损坏而沙哑着,但看情况依然还能执行命令。

“密码:Barrett M82A1,立即执行。”

“封锁命令授权接受,全舰封锁,自毁命令授权确认,生物DNA扫描开始。”

“生物DNA扫描结束,指挥官授权确认,请重复。”

“Barrett M82A1,立即执行。”周泽楷的声音不带半点情感,江波涛却觉得一股寒意和杀气从他身上并发出来,这大概就是他作为军人原本该有的样子吧,除了他知道的部分,周泽楷那些属于他并不清楚的部分,被背叛的恨,同伴的死亡,没有那么简单就遗忘。

门外有人跑动和喊叫的声音,电子锁连续发出“咔咔咔”的锁死声,这个船的主人发出了死亡的邀请,无礼的客人将无一幸免。

“自毁命令确认,倒计时60秒。”

周泽楷笑了笑,转身跳进逃生舱,舱门瞬间滑过来关上,紧接着就是高速弹射离开,瞬间的失重感让江波涛的胃都要提到喉咙眼,眼前的景色突然变成太空的深重黑色,他双手下意识的抱着周泽楷,强烈震动的狭窄舱内两个人挤成一团,就好像淘气躲在浴缸的两个孩子,却发现手脚都施展不开。

眼前的世界无法自主选择视角,但江波涛依然看见了爆炸的火光,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但在真空中暴裂的白色火焰,还是在逃生舱的小窗子上映出了一片绚烂的色彩,只持续了那么几秒,又迅速的暗了下去,归于平静。

周泽楷伸手解开了安全扣,江波涛小心的移动身体,两人放弃去看那个小小的视窗,而是面对面的依偎在一起,额头碰着额头,鼻尖碰着鼻尖。

“说不定我们会因为氧气不够而死在一起。”Omega说,余光瞟到周泽楷打开了逃生舱的休眠功能,催眠气体很快会让他们陷入冰冻状态,减少氧气的使用量。

“怕吗?”Alpha笑笑,把人往自己怀里搂好,亲了亲他的头发。

“哼……”江波涛哼了一声,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了。

“我早就知道会跟你死在一起了。”也许从看到对方的第一眼开始,就知道此生非你不可。

“……我也是。”幸而是两情相悦。

江波涛最后的意识是周泽楷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视窗里依然是黑色的无尽真空,作为一个在废弃矿区漂浮的小小逃生舱,其实他并不对获救存有任何过高的希望。

6个小时以后,静静漂浮的逃生舱被黑色的舰队包围,仿佛被鳄鱼包围的小虾米。

 

“韩司令,确认是‘穿云号’的逃生舱,需要进行救援吗?”前线探测机的声音传到舰桥,被叶修火烧屁股一样的催来支援的霸图总司令官眉头深锁,整个舰桥连个敢大声喘气的人都没有。

“立即救援。”韩文清回答,舰桥成员都松了一口气,随后霸图的总指挥按下了通讯键,那边响了起码十声才有人回答,这个世界上能让韩文清等上十声的,只有一个人。

“嗯?”迷迷糊糊的,他这个时间正在睡觉。

“新杰,我需要你立即去医疗湾,可能需要急救。”

“……好的,5分钟以后到。”

韩文清笑了笑,被幕僚看了一眼后,又赶紧咳了一声,表情恢复到一脸严肃。

“那么叶修……咳,叶统帅叫我们来支援的,就是他们了吧。”林敬言一副了然于胸的表情,他早就知道,叶修绝不会叫整个霸图舰队来收拾一艘残破的联盟旗舰残骸,必定是另有目的。

韩文清看了这个老辣的幕僚一眼,点了点头。

“搜索附近空域,遇上海盗,一律格杀勿论。”韩文清敲了敲控制台,站起身来。

“是,司令官。”

“你来指挥。”

“是,司令官。”林敬言笑了笑,推了推眼镜,坐上了指挥椅。

 

“怎么样了?”韩文清到医疗湾的时候,逃生舱刚刚被牵引索拉进来,还没有打开。

“很不乐观,生物DNA显示,极度缺氧。”张新杰已经完全没有之前的迷糊感,联盟声望最高的军医,看着被急速送进医疗湾的逃生舱,皱起了眉头。

“尽全力救治。”韩文清说,张新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

“密码确认,医官!是周司令官!”

“医疗仓准备,手术室准备!”

“开仓准备!”

韩文清看着忙成一团的医护人员,自觉的退到一边,周泽楷被人抬出来的时候已经近乎休克,韩文清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目光却回到了逃生舱里的另外一个人身上。

“没有军队的注册信息!只是一个平民!”护士向张新杰汇报,张新杰伸手摸了摸他的脉搏,却摸出了一手血。

“大量失血……”他顿了顿,按照军队的规定,危急情况下周泽楷拥有第一抢救权,而身份不明的平民死活跟张新杰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抬起头来正好跟韩文清四目相接,面相凶恶的指挥官点了点头。

张新杰下了决断。

“再生舱拿过来,保护性冷冻!”

“是!”

“进手术室!进行复苏!”

“是的!医官!”

 

 

TBC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