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临江仙 22

蛇!江波涛就算再没见识,江南之地雨水充沛虫蛇常见,蛇摸起来是个什么感觉,他还是知道的,而且这触感,还是他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大尺寸。

冷汗唰唰地冒,江波涛强迫自己不要低头去看那些滑滑的东西,还有摸起来硬硬的碎片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努力借助勉强能辨识轮廓的光,往着山壁缓缓移动,好的是蛇好像对他并没有什么兴趣,或者他这样的小猎物,引不起这条大蛇的兴趣,并没有发动攻击的意思。

江波涛也不知道自己挪了多久,好不容易摸到岩壁,又顺着走了一小会,摸到个仅容一个人通过的小洞,他想也没想,低头钻了进去,这才算松了一口气。

脚下踩的是踏实的石头碎块,手上摸着是冰冷的岩壁,居然是这么安全的感觉,认真说起来,几天前,他还在周泽楷的温柔乡里,跟他谈笑风声,耳厮鬓摩,一副安泰模样。

思念这个东西,一旦冒出来,就会像止不住的泉水,咕咚咕咚的,瞬间没顶,这山洞虽然越走越宽阔,但依然黑漆漆不见半点光亮,越是视觉不能用的时候,其他的感觉就更加敏锐,脑子里的影像也越来越清晰,周泽楷的那张脸就跟魔咒一样,挥之不去。

也许与其死在这里,死在周泽楷的怀里,还美好一些。

人一旦在黑暗里久了,就容易生出沮丧的情绪,江波涛也不例外,走了一会就觉得浑身无力,干脆坐下来休息,这里太安静了,连风声也没有,只有自己的呼吸声。

周泽楷一定气死了,他想,就自己这个寻死的行为,周泽楷再三嘱咐过,不要搅进危险的事情里,他在边关多年,对于邪教的危害理解深刻,也多次跟自己讲过大雪原的危机,周泽楷那种不擅言辞的人,居然拉着他断断续续的说事情,也只有江波涛值得他这样的上心了。

江波涛想着想着自己笑出来,笑出来以后又忍不住哭,他是真的难受,原来人这个东西,不怕死,也不怕苦,最怕的,是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是明明有了生的欲望,却发现满地都是杀机,到处都是死路,真是绝望无比。

结果等他安抚好情绪,不知道是不是之前太紧张,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他居然清楚的听见了一声鸟鸣。

那种尖锐的,嘹亮的,大鸟的叫声。

这鬼地方怎么可能有大鸟?江波涛疑惑,这可是火山之中啊?

 

不管怎么样,他还是循着声音的来路一路摸了过去,奇妙的是,越走越有更多杂音,甚至听到了流水和风的声音。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江波涛脚上也有了力气,远远的看见光亮,他干脆跑起来,石头的洞口居然覆盖着厚厚的植物,他从那植物中间爬出去,摔了好几个跟头,掉在一堆软软的叶子上,居然没受什么伤。

眼睛疼!江波涛赶紧捂住眼睛,之前在黑暗里太久了,一时间到了光亮的地方,眼泪狂涌,跟被火烧了一样,他闭了好一会儿才缓缓睁开,结果眼前是完全没法想象的情景。

森林,传说中的森林,树木茂密,流水潺潺,有百鸟的婉转鸣啼,雾气袅绕,间或有轻柔的风声,穿林而过。

江波涛惊得合不拢嘴。

 

就算再怎么不相信,但这森林是真实存在的,可惜江波涛太累,没办法走得更远,他只是在就近的地方转了转,喝了几口水,又把身上仅剩的干粮狼吞虎咽的塞进肚子里,再接下来,他就昏昏沉沉的睡着了,这一天的经历实在是耗尽了他的力气,身上又冷又湿,也是顾不上,整个人像是一只受伤的动物,蜷曲成一团,靠在一棵大树旁边,沉沉睡去。

江波涛不知道,他人睡过去了,这森林却没有,先是有一只颜色鲜艳的小鸟儿扑棱着翅膀落在他面前的地上,刚要张嘴叫,就被落在它身边的一只大鸟一翅膀扇出去好远,只得委屈的跳了两下,甩了甩头。

一只鸟,两只,然后是无数只,有些叼着树叶,有些叼着各色果实,有些张开翅膀,覆盖在江波涛身上,江波涛身边被摆满各种果实,又有无数大鸟张开翅膀,以自身的温度替他保暖,那小鸟儿歪歪头,看见无数身着彩色羽衣的天女从天而降,脱下自己的披帛盖在江波涛身上,又有美丽的天女朝它微笑,举起手指放在唇边,示意它安静。

小鸟儿点点头,展开翅膀,落到江波涛脸边,抖了抖浑身绒毛,把自己变成一个暖和的小毛球,小心的贴在江波涛脸上,感觉到对方的呼吸,终于安稳了下来。

 

江波涛睡了相当久,久到他醒来的时候,只听见翅膀扇动的声音,而等他真正清醒,只留下落了一地的各色鸟羽,还有围着自己的一堆果实。

他感觉腹中饥饿已经像有火在灼烧,顾不上仔细思考,抓起来就吃,那果子却有一股异香,宛如一股热流入胃,四肢百骸的酸疼都缓解不少,甚至昨天摔伤的地方,淤青都减退了。

江波涛狼吞虎咽美美饱餐了一顿,吃饱了才有余力去想,也不知道是何方神仙出手款待他这一餐,他只得拱手给空气致谢,这才有时间好好观察这个仙境一样的地方。

抬头看不到发光源,却宛如是有太阳的热力。亮得不能直视,但这地方是火山内腹,背后就是石壁,虽然举目望去看不到边,雾气又阻挡了更多的视线,看不清楚到底有多大。乍一看的情况下,还真的就像是传说中的大森林,茂盛昌荣,无边无际。

背后的洞是绝对回不去了的,江波涛倒也没忘记自己的使命,找了一个风水看起来很好的地方,好生掩埋了老人的遗骨,又对着那小土坡磕了头,就算不能立碑留名,但回到了祖先生息的地方,想必老巫医是可以安息了。

 

暂时是完成了使命,江波涛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又掬起清水梳洗了一番,这地方连水都是甜的,到是一方福地,要是那些流浪的牧民可以到这里来生活,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江波涛心里暗暗打算,回去之后要和周泽楷商量,把这里好好巡查一番,如果能把流浪的牧民安置进来,总是比大雪原要好过得多的。

他想得入神,根本没注意到背后来人,直到被人一棍子打昏之前,江波涛都还在想,他是时候该回去周泽楷身边了。

 

“尊主。”

“嗯。”黑暗里,有个懒懒的声音。

“圣地里抓到一个闯入者,是个祭司后裔。”

“嗯。”

“好久没有抓到活的祭司后裔了,长老们要求举行火祭。”

“……”沉默了好一会,跪着的人吓得瑟瑟发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哪一句。

“下个新月。”

“是,尊主。”

人都退了出去,黑暗里,发出一声轻轻的叹息。

 

TBC

评论(7)
热度(76)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