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网剧棋魂】西南以南 番外(方绪X白川)完

关于绪哥家育儿的日常段子。

————————————

方家的两个孩子都挺优秀,外界大多推测被身为教育者白川的精心管教,然而事实上白川老师自认为自己对方家姐弟的教育用心,还不如对时光俞亮这对双子星来得多,方家姐弟对白川虽然挺黏糊,但无奈白川真的太忙,大部分时间姐弟俩不是被寄养在俞晓暘家。就是跟着方绪各种打游击,幼年生活过得颇为刺激。

方绪和白川不一样,对孩子听之任之溺爱有加,除了不要上房揭瓦,其他的行为在方绪看来都是无关痒痛,加上小姐弟还跟时光那混小子混在一起,学了很多皮到令人牙痒痒的技巧。

但实际上,方绪对于小孩子的存在花了很长的时间适应和接受,介于他刚跟白川在一起的时候,医生就明确告知过,白川体质后天分化,基本上不存在受孕的可能性,即使他们俩能侥幸完成结合,白川大概率一生也不会正真分化完成。

那时候白川对于体质变化还没有实感,加上根本不打算和方绪有什么长期的正式关系,就没放在心上,方绪则沉迷于和白川的热恋甜蜜中,完全没打算后面的事情,两个人过得相当随意自由,毫无准备。发觉怀孕之后两个人懵逼了很久,加上检查的结果很不好,方绪一度想让白川放弃这个孩子。

两人就此事发生了激烈的冲突,最后方绪败下阵来,提心吊胆的等待孩子出生,虽然两口子一再小心又做了各种准备,白川还是发生意外导致孩子早产,差点没保住。那之后方家这位大小姐在医院呆了挺长的时间才回家,又遇上方绪参赛集训,等比赛完了又有很多后续事宜,所以方绪真正进入到当爹这个角色,方媛媛都半岁多了,精心调理之后,已经是个健康又漂亮的小婴儿,和当初皱巴巴哭唧唧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方绪这才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的跟爱女相处,一发不可收拾,变成了个爱不释手的傻瓜父亲,每天能花很长时间盯着孩子睡觉玩耍,一分钟都舍不得分离。

这天白川打了几个电话方绪都没接,干脆直接下楼来办公室找人,果不其然方绪面前摆了一堆文件,他单手撑着下巴,盯着摇篮里正睡觉的女儿,正嘿嘿傻笑。

“你干什么不接我电话?”白川问,这天是要去俞晓暘家聚餐,早上就把方媛媛一起带出来了,放在方绪办公室,结果方绪整天就没法办公,光玩孩子去了。

“哦?”方绪一愣,一翻手机,静音了。

“怕吵醒咱们闺女。”方绪笑得见牙不见眼,婴儿似乎是听见白川的声音,下意识的动了动小手。

“几点了,还在睡,把她弄醒,免得晚上又不睡了。”白川伸手去摸方媛媛的小脸,婴儿眯着眼睛看了他一眼,伸手来抓他的手指。

“真可爱。”方绪感叹,白川瞟了他一眼。

“现在觉得可爱了?当初谁不打算要人家的?”

“……师兄,别在孩子面前掀我老底好吗?”方绪赖皮糖一样趴到白川背后,伸手抱住眼前人,把下巴放在对方肩膀上蹭了蹭。

“放心,她现在还听不懂。”白川几下把方媛媛彻底弄醒了,现在正在打着哈欠蹬腿,似乎也没啥脾气。

“咱们闺女福大命大,你看长得多好看。”方绪抱着白川趁机在他耳根后面亲了几口,白川顺拐子打了他一下,方绪嗷嗷叫了几声,两人笑做一团。

方媛媛也许是听到双亲笑闹,也跟着咯咯笑起来,方绪伸手去逗她,方媛媛一把抓住父亲的手指头,笑得更开心了,方绪心都化做一滩水,被小姑娘完全攻陷了。

“闺女是很好,我还想要个儿子。”白川说,方绪看了他一眼。

“咱们可说好了,不要了啊。”

“怎么?又不喜欢小孩了?”白川笑着问,方绪一脸严肃的把对方转过来面朝着自己。

“喜欢,我和师兄的孩子,我喜欢得要死。”要是小孩不用生可以因为相爱就自己跑出来,方绪恨不得跟白川有一百个小孩子,但是一想到怀孕受罪,加上白川体质的危险性,方绪就没法平静的面对这件事情。

“行了,再说吧。”白川多少明白他的担忧,只是在这个问题上,他们俩人还没有这么快达成共识。

“媛媛醒了?”俞亮在门口冒头,他刚才就来打探过,无奈方大小姐睡得香甜,根本不营业。

俞亮正在休息时间,白川就让俞亮把方媛媛推出去散步,让方绪好好处理公务,免得沉迷玩孩子毫无进度。

 

虽然是这么打算的,但方家的第二个孩子诞生以后,方绪的接受程度却出乎白川意料的好,加上这个跟着白川姓的小儿子感觉钝钝的,一岁多了还不怎么会说话,一反方家传统常态的觉得智商不高的样子。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方家的小儿子不仅智商没问题,而且还超出正常水平很多,年仅十三岁就收到了国外大学的天才班邀请,附带全额奖学金的那种。

白川出差归途中就接到方媛媛的求救电话,说方绪跟白淼因为留学的问题吵起来了,情况严峻弄得就要断绝父子关系,方媛媛也救不下这火势,只有让白川赶紧回来救命。

“所以呢?你们在吵什么?”白川急匆匆的赶回来,东西都还没放下,方媛媛和白淼一左一右躲到白川身后,跟找老母鸡的鸡仔一样,指着方绪告状。

“老爹要打断我的腿!”

“连我一起打!”

白川差点笑出来,这是什么幼儿园打架的戏码,方绪真的一点长进都没有。

“行了,一个个说。”白老师处理皮孩子身经百战,专业程度令人闻风丧胆,他只要发话,这家里没有人敢造次。

“老爹说淼淼太小了,不能让他一个人去国外留学。”方媛媛直指重点,总结基础矛盾。

“我说就要去,老爹就要打我!”白淼气鼓鼓的,像只小河豚,抱着白川的腰,从背后伸出头来控诉方绪的暴行。

“你还敢说?我还不能揍你了?”方绪气头上,撸起袖子正准备家法管教,被白川一把抓住手腕,朝他摇了摇头。

方绪一肚子气瞬间下去一半,白川朝他笑了笑,方绪叹了口气。

“师兄回来还没吃饭吧,我给你煮碗粥。”

 

方绪退出战场,白川拎着小姐弟去花园里训话,先了解事实情况,再聆听各方意见,末了等年轻人们情绪都发散得差不多了,白川老师才摸了摸孩子的头发,提供他的意见。

“我明白你的想法,也支持你的选择。”

“嗯。”白淼也冷静下来了,聪明的脑子一旦冷却,也就会自动进入下一个解决问题的环节。

“但是关于你父亲的意见,我希望你也能深入了解缘由。”白川笑了笑:“他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你们很清楚。”

小姐弟互相看了一眼,点了点头。

“你父亲和我都是幼年离开家庭出外学艺。”白川朝屋里打了个手势,方绪端着碗放在了饭桌上。“关于年幼离家求学的苦,我们比谁都清楚。”

“你可以参考过来人的意见。”白川走回屋里,无视跟在屁股后面的孩子们,坐到饭桌前开始喝粥,小姐弟躲在沙发后面,冒出两个欲盖弥彰的脑袋,仿佛两只躲在水草里吐泡泡的小金鱼。

 

“谈完了?”方绪眼不见为净,干脆坐到白川对面,开始削水果。

“算是吧。”白川苦笑了下,这么多年了,方绪的圆滑处世手段依然只在事业上有用,回了家立刻变成三岁,比孩子还难管理,与其说他是父亲,不如说他是个大孩子,在一起调皮捣蛋还行,一说正事立即全部完蛋吵个没完,必须得白川出面均衡各方意见居中调解。

“师兄怎么看?”方绪问,白川笑了笑,摇摇头。

“你是一家之主,我支持你的意见。”白川回答,在这种时候,立场鲜明往往不是个聪明的选择,他四两拨千斤,方绪最后一点火气也消失殆尽。

“我不是不支持他求学,师兄,他才十三岁,太小了,根本没有独立生活的能力。”方绪叹了口气。

“嗯。”白川点点头,继续喝粥,八面不动波澜不惊。

“万一他被人欺负呢?”方绪顿了顿:“那可是国外,十万八千里的,等我们知道黄花菜都凉了。”

“你十三岁的时候,已经开始打甲级联赛了吧。”白川说,方绪沉默了。

“年纪最小,成绩最好,脾气又臭,容易得罪人。”

“十六岁那年还被人从棋院楼梯上推下去,摔成骨折,差点整个赛季都没法参加。”

“二十一岁就拿到全中国最年轻的九段,到现在为止记录无人打破。天天被媒体追着骂,什么私人空间都没有,一直骂到二十八岁取得名人头衔。”

“少年天才受的罪,你确实最清楚了。”

白川把碗递给正在发呆的方绪,敲了敲桌面。

“别发呆了,盛粥来。”

“哦。”

 

白淼从沙发后面举起一只手,像是只举手的小章鱼。

方绪看了一眼没说话,白川笑了出来。

“白淼同学请发言。”

“我……我尽量不被人欺负。”少年人哆哆嗦嗦的,“实在是受不了了,我就跑回家。”

“就这点出息,你不会反抗吗?”方媛媛也急了,在旁边瞎出主意。

“诶有道理,我可以跟他们打架。”从小就听姐姐建议的少年人进入了另外一个逻辑,离正题十万八千里。

“你给我闭嘴。”方绪指了指捣乱的女儿,方媛媛又把脑袋埋下去,露出两个眼睛躲好。

“真的要去?”方绪问,白淼点点头。

“不害怕一个人?”方绪问,白淼想了想,走到了方绪面前,伸手抱住父亲的腰,十三岁的少年已经快到方绪肩膀了,像个小动物一样蹭了蹭,方绪心软得一塌糊涂。

“我会努力的。”少年人说,虽然学习这个事情就好像他与生俱来的本能,根本不需要努力就能做到,但少年离家,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和信心而已,还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决心。

“……臭小子……就会给我找麻烦。”方绪揉了揉孩子的头顶,小狐狸要去属于他的新天地了,拦不住的。他望向白川,白川温柔的笑了笑,似有泪光。

“啊……不过我可能需要申请一笔生活费嘿嘿嘿……”刚刚获得家庭认可的少年人朝父亲露出一个诚恳的微笑,方绪觉得他脑袋上冒出了两只狐狸耳朵。

“……师兄,你儿子要生活费。”方绪把白淼从身上扒下来,试图丢给一边看热闹的白川。

“怎么一说到钱就是我儿子呢?”白川不为所动,把吞金兽又丢给方绪,白淼像只章鱼一样死死扒住方绪的腰,仿佛要债的扒住那个可怜的债主。

“咱们不是说好了这个归你啊,你说你养啊?!”方绪不依了,冤大头不能总是自己。

“我退货。”白川斩钉截铁,亏钱的玩意儿坚决不要。

“我也不要。”方绪撕白淼,仿佛在撕一只章鱼,白淼使劲扒着自己的金主不放手,两父子打成一团。

“我有奖学金的!我会挣钱啊!入股不亏啊爸爸!”

这一天,方家依然是热闹但麻烦的一天。

评论(5)
热度(1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