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网剧棋魂】西南以南 番外(时光X俞亮)完

双子星是永远的甜蜜小星星~


————————————————————

俞亮把车停在了自家楼下,也不慌着回家,打开车窗点上了烟,他很少抽烟,虽然未成年就学会抽烟喝酒打台球,都是那混账师兄教的,但俞亮一向明辨是非家教严格,成年后也很少犯戒,除非他心情极度不佳,比如现在。

烟草的味道和车内淡淡的香水味混合在一起,那是时光选的,甜甜的冰淇淋味,他说这个好,让人想赶紧回家吃饭的味道。

俞亮九段少年成名,虽然不像方绪九段那样有无数个“最”的头衔,但依然是顶着世家“天才”的光环一路走到现在,二十九岁,已经是业内最好的棋手之一,拿过的奖项大大小小也有一堆,终于是出现了瓶颈。

头疼,俞亮仰起脖子,其实他个人不太喜欢烟味,烟草的麻痹带给他的安慰有限,而烦恼总是无穷无尽。

落入了陷阱,俞亮想,对手很清楚他的习惯,显然是研究已久,方绪曾告诉过他,像他们这种学院派的棋手最容易被针对被套路,太过于循规蹈矩和遵循形制都是他们的弱点,一旦被针对很难脱身。

“我是不是该慢下来?像父亲说的那样,找一找自己的路?”俞亮喃喃自语,晚风吹进来,有一股植物开花的莫名香味。

有人敲了敲俞亮的车引擎盖,俞亮抬眼看他,那人嬉皮笑脸的摸上来,捉住了俞亮搭在窗口的手腕,还顺走了指间的烟头,丢在地上踩灭。

“帅哥,约会吗?”他像个小流氓一样的笑,婴儿肥褪去,小酒窝却保留了下来,还是甜蜜的大男孩。

“不好意思,我已经结婚了。”俞亮苦笑,他就是这样爱玩。

“那你老公还放你一个人在这里招蜂引蝶的,他不生气吗?”他趴到窗口,歪着头看俞亮,像是只快乐的大狗狗。

“我老公是个幼稚鬼,只会惹我生气。”俞亮伸头抵着他的额头,时光用鼻子蹭了蹭他,然后一把抓住他的后脑,狠狠亲了上去。

两人隔着车门亲了好一会儿才分开,时光末了还咬了俞亮一口,俞亮哎哟了一声。

“让你说我坏话,罚你。”时光笑起来,拉开车门,把俞亮扯了出来。

俞亮顺势就倒在他身上,浑身软绵绵的,起不来了。

“我累了,你背我回家。”

时光穿着衬衫,趴在他身上就能被暖暖的体温笼罩着,像是抱着个发热的大狗狗,躁动的心都安静了下来。

“哎!我的大少爷!背您回家咯!”时光抓住俞亮的手,让人在他背上趴好,锁好车门,在小区里颠颠的跑了起来。

 

“让你背我回家你好好走不行吗?”俞亮被颠了几下差点掉下去,气愤得伸手“啪啪”地拍时光。

“好……好好好,你说得都对。”时光原地转了两圈,差点把俞亮甩出去,俞亮终于是被他逗笑了。

“哎呀,这是怎么了,小俞老师不舒服吗?”结果进电梯间偶遇到邻居家的阿姨,俞亮赶紧把脑袋埋进时光脖子里,羞得满脸通红。

“没事,就是累了。”时光回答,背着人赶紧跑上电梯,两人在电梯里爆笑出声。

“让你皮,丢人了吧。”时光笑,俞亮想下地,时光抱着他的腿不让,两人扭成一团。

“你放我下来。”再被人看见如何是好,俞亮不太习惯这种骄纵和放肆。

“乖乖呆着,到家了小俞老师。”时光让俞亮伸手按电子锁,屋子里还亮着灯,明显是他专程出去接人的。

进了屋就啃成一团,双子星结婚多年,一直都挺和谐,那方面亲密如初,这一年打算要孩子更是没啥措施,就闹得更开了,在玄关就一发不可收拾,被摁在门上来了一回,俞亮感觉自己浑身发软,是真的站不住了。

 

俞亮属于很敏感容易留痕迹那一类人,稍微做得厉害点,就会眼角留红浑身瘫软,一时半会缓不过来,闹够了两个人懒得穿衣服,时光拿个毯子把俞亮一包,放在沙发上吃晚饭。穿了等于没穿的衬衫扯得乱七八糟的,露出的一截脖子上还有各种痕迹,时光吃着饭咽了咽口水。

“挺好吃的这排骨,你做的?”俞亮当然知道他在看什么,毯子底下四条腿光溜溜的缠在一起,趁机踩了他几下。

“咱妈给的,我会做这个?”时光大笑,他属于在厨房完全没救的类型,从来没想过要努力一点半点。

“我想也是。”俞亮吃得差不多了,放下碗就开始发呆,褪去幼年时那种还有点毛燥的感觉,俞亮成年后是个精致的美人,眉眼细长骨骼清秀,浑身散发着世家子弟那种严格管教之下的禁欲美感,像是支玉雕的簪子一般除尘脱俗,精致又清纯。

“吃饱了?”时光撑着手肘看他的睫毛微颤,像在欣赏一只晒翅膀的蝴蝶。

“嗯。”他点头,拢了拢身上半开的衬衫,放松的靠在沙发软垫上。

 

“来来来,俞九段,讨教一局。”时光把餐具往一边拨开,拿出一边的棋盘,他们家里到处都是棋盘,随时随地可以开局对弈,这也算是他俩的生活必需品之一。

结果这天俞亮轻轻叹了一口气,略显失望的回答:“今天不想下了。”

“怕了?”

俞亮翻了个白眼,怕谁也怕不到你头上?不过这天不想跟他怼,于是轻轻摇了摇头。

“时九段,今天休战。”俞亮撑起头,指了指一堆碗筷,示意快去收拾。时光套了件居家的睡衣,上头还有巨大的卡通娃娃,像个放大版的童装,蹲在沙发前面,头上就差两狗耳朵。

时光等了半天,俞亮直接开始假寐,今天大概是真的不想理他,失望的大狗狗转身收拾起餐具,等他叮叮当当收拾完洗完碗,擦着手走回来,俞九段拿着两颗棋子正在玩,衣襟大敞毯子也没怎么好好盖着,露出长腿,像只刚上岸还没变化完全的美人鱼。

俞亮的手很漂亮,大概干他们这行的,手指细长灵巧是普遍现象,长年与棋子共生,大部分人能在手指间玩弄棋子翻得一手好花样,冰凉的棋子擦过长年累月积累下来的棋茧,那是棋手的无名徽章。

“我要是真的不下棋了,你怎么看?”俞亮招手让时光坐下来,他趴在对方背上,他很喜欢这个姿势,像个要吸人精气的妖怪。

“你高兴就成。”时光成年后个子又长了不少,几年前还曾发胖差点变成第二个许厚,后来逐渐有了定期健身的习惯,除了对衣品的喜好毫无长进还是花花绿绿的犹如大码童装模特,身量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背脊宽阔肩膀有力,趴在背上就能听到他强有力的心跳,被他的温度感染。

“说得好像你一点都不介意。”俞亮没来由的有点失望,他挂在时光肩膀上的手被对方捏着,拿走了他手里的棋子,又拽到嘴边玩笑的咬了几口,俞亮痒得直打颤。

“我很介意,但是小俞老师,你这辈子都不可能不下棋的,我早就知道了。”时光往后一躺,俞亮像条灵巧的蛇一样又换到他面前,趴在他胸口压着。

他早就褪去了当年那种小孩子不成熟的稚气,现在的时光九段是中国乃至世界棋坛的一颗明星,他棋风稳健算力深厚,经常会有一些无法预测的定式,很像已经失传的古法,但又无从考证,他不像学院派那么规矩,也不像是棋院里集中教学出来的那么死板,但是问到他是否师从哪位大师名家,他也从来不否认不承认,古怪里透着神秘,是媒体最喜欢聚焦的棋手之一。

昔日的双子星是棋坛新希望新浪潮,现在的双子星早已经成就一番伟业,是领头羊也是弄潮儿,自然也有了很多属于他们的烦恼。

 

后来他们又叨叨絮絮的谈了很多问题,俞亮记不太清了,至于他那颗顶尖的脑袋为什么连这种饭后闲话都会混淆,当然是因为时光放在他腰上的手不太老实,两个人耳鬓厮磨擦枪走火又亲热了起来,最后闹得累了,连卧室都不想回去,两口子裹着毯子在沙发上抱成一团睡觉,互相把对方手脚都压麻痹了,第二天宛如两个废人,浑身酸痛的各自上班。

“我还是会继续下棋。”俞亮给时光发微信,对方秒回。

“嗯~ o(* ̄▽ ̄*)o”

“和你一起。”

“那当然。(*^_^*)”


评论(8)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