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文库 脑洞 不定时断手症发作

【周江】临江仙 20

江波涛此行运气还不错,这小部落还残存了一位巫医,据说曾经是传承了技术的养蛊人,这些天到深山里去采药,昨天才回来。

巫医年纪大了,一直休息到下午,才有空接待江波涛,江波涛就在帐篷外恭敬的站着,一直等到巫医叫他进去。

帐篷里黑漆漆的,飘着不知道什么草药沸腾的味道,又另有蛇虫类爬动的声音,孙翔本想跟着来凑热闹,走到外面就放弃了,野生动物的直觉告诉他,这地方十分不友好,江波涛安慰他回去等着,他自己去找巫医谈。

“你身上带着不祥之气。”苍老又嘶哑的声音从黑暗里传来,江波涛站定,朝着黑暗里拜了一拜,就算看不见对方,礼仪却是绝不可少的。

“正是为此向您求教。”江波涛低着头,有蛇从黑暗里爬出来,一条小小的蛇,颜色却很鲜艳,这个塞外曾经是虫蛇鼠蚁的天堂,然而现在,它们也只剩下冻僵的尸体而已了,如此鲜艳又明显有毒的蛇,必然不是正常生存下来的。

小蛇吐出蛇信,嘶嘶的低响,然而片刻之后,就慢慢的爬了回去,似乎对江波涛并无兴趣。

“……有趣,它说你早就应该是个死人了,你却还活着。”黑暗里传来一声笑,然后伸出一只犹如枯骨的手,江波涛挽起袖子,把自己的手递了出去。

巫医的手很热,又很用力,按在手腕上许久,终于松开来。然后似乎是想了很久,一个穿着黑色袍子的老年女性,终于从黑暗里钻了出来,她身材很瘦小,还不到江波涛肩膀,到了光亮处,江波涛才注意到,巫医双眼上有很大的伤疤,却是完全的盲人。

“年轻人,你身上的蛊毒,凶恶无比,你可知道?”巫医行动缓慢,江波涛伸手去搀扶,对方摆摆手,在屋子中间的一个软垫上,坐了下来。

“晚辈知道。”

“你过来坐下。”巫医拍了拍她旁边的座位,江波涛听话的挨着她坐了下来。

“没想到我苟活到今日,竟然真的能见证传说实现的一天。”巫医叹了一口气,然后突然抓住了江波涛的手腕,那条小蛇从她袖子里“嗖”地一下蹿出来,狠狠咬在江波涛手腕上,江波涛感觉一股热流从伤口注入自己的身体,那条蛇浑身紧绷,身上的花纹似乎在剧烈翻滚,然后就这么抽筋一般扭曲着,掉在地上扭动了几下,死掉了。

江波涛大惊,正想呼救,嗓子却麻痹了,喊不出来,身体也渐渐失去控制,但好在神志清醒,只能惊恐的盯着巫医,那张神秘莫测又被伤疤变得十分恐怖的脸。

“别怕,它只是以自身的毒性,唤醒你身上的子母蛊,你仔细听着,接下来你要做的事情。”

巫医盘腿而坐,江波涛觉得麻痹感就像是水,正渐渐漫到胸口,然而人却依然是极为清醒,就连屋子里哪里有东西在爬他都能感觉得一清二楚。

 

江波涛醒过来,是第二天了,部落的人收拾了巫医的尸体,正准备送到深山去埋葬,孙翔一脸严肃的坐在江波涛的帐篷前,不让任何人接近。

“江先生。”孙翔抱着长枪,在帐篷门口席地而坐,呼出的热气在睫毛上都结了冰,江波涛看他这阵势,怕是坐了一夜。

“……将军把你托付给我,可不是让我给你收尸的。”孙翔说,昨天他才那么一会没盯着人,江波涛就被人从巫医的帐篷里抬出来,气息全无,宛如一个死人,他孙翔打了那么多的仗,见过那么多死人,偏偏江波涛如果真的死了,他却是无论如何担待不起的。

“让你费心了。”江波涛自己脑子里乱成一团,但好歹孙翔的担心,他是明白的,“是我太不谨慎。”

“但接下来的事情,我必须去做,请你谅解。”江波涛朝孙翔抱拳施礼,孙翔皱起眉毛,浑身紧绷,像是要发怒的狼,感觉下一秒就要暴起伤人了。

“巫医婆婆为了救我一命,舍弃了自己的多年修行,我必须去送她一程,不然我也枉生为人。”

孙翔叹了口气,瞬间紧绷的身体就松懈了下来,抬手揉了揉自己酸痛的肩膀,摇了摇头。

“江先生的事情,我管不了,不过我已经派人回去通知将军,他会怎么办,我也是管不了的。”孙翔明显是已经没招了,最后只能抬出周泽楷来,江波涛笑了笑,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劝他去休息。

“这件事情,怕他也是管不了的。”江波涛喃喃自语,眼前是已经燃起火焰的巫医帐篷,部落人在哀悼,他看着昨天还互不相识,而今天已经是他救命恩人的老人在火焰中化为灰烬,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时间心潮翻滚,五味陈杂。

 

周泽楷接到孙翔的通知就出发了,但到达这个偏远的部落,他得到的,只是江波涛的一封信,极为简单,就叫他不要担心,他只是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孙翔一脸无奈,周泽楷想发脾气也没地方发,村子里的长老请他稍安勿躁,却提供了另一番隐情。

原来这部落别看起来现在破落又贫穷,五十年前,却是直接属于圣火教的分支之一,在圣火教发生剧变之后,悄悄逃出来的祭司和教徒是最多的,虽然后来也没活下来几个,但部落的人却代代相传圣火教的秘密,一直等待着传说实现的那一天。

“巫医婆婆昨天交代,我们部落所守护的秘密终于到了实现的那一天,还请将军千万不要阻拦。”长老站起来要拜,周泽楷一把扶住了对方,摇了摇头。

“我必不会阻拦。”周泽楷说,他请各位长老坐下,然后朝对方行礼。

“但如果他是来此应命之人……我必奉陪到底。”周泽楷笑了笑,环视一圈,“也请各位据实相告,他去了哪里?”

明明是那样漂亮的一张脸,如此平和的要求,屋子里的老人却觉得,自己像是在面对阎罗殿的修罗,只要胆敢说出半个字假话,大概就会被撕开肚皮,活吃掉内脏。

 


评论(6)
热度(65)
© 月下魂莲舞 | Powered by LOFTER